Morning of little girl sitting on bed with comfortable mattress

認識床墊材質與尺寸 幫助你找到合適床墊

床墊商品琳瑯滿目,許多人都知道要從床墊材質開始挑選,但從獨立筒床墊彈簧床墊乳膠床墊電動床墊薄床墊之中改怎麼選;不同身形要選擇單人床墊雙人床墊或是其他床墊尺寸也深感困擾。不妨來看看我們的床墊推薦品牌,而且除了床墊本身,獨立筒彈簧、乳膠也都大有來頭。選對合適的床墊,就讓你能真正提升睡眠品質,充滿能量!

床墊
白露時光床墊從表布材質到內層彈簧,頂規床墊配置讓每一天都舒心入睡、活力清醒。

 

床墊材質決定睡眠質感  想擁有好睡眠就這樣選

睡眠是補充能量和放鬆身體的最好方法,床墊便是好睡眠的最強輔助,常常聽別人提供各式床墊推薦品,各種材質價格琳瑯滿目,其實每個人的睡眠狀況不盡相同,並沒有最好的床墊,只有最適合自己的床墊,在開始挑選前,不妨先來認識一下幾項床墊材質

 

  • 獨立筒床墊近年最常使用的的床墊材質,床墊裡一個個獨立排列的彈簧支撐性佳又能夠貼合人體曲線,不容易干擾旁邊的人,適合淺眠、易翻身的人或是長輩。只要彈簧不損壞,使用年度可以達10年以上,也因此獨立筒床墊的價格差異十分大,起因就在於彈簧材質與保固年限,記得選擇供貨穩定、品質良好的店家,才能睡得舒服又安心。

 

  • 彈簧床墊獨立筒床墊大放異彩之前,一般指稱的彈簧床墊便是「連結式彈簧床墊」顧名思義是一整片的彈簧組成,雖然有著彈簧的支撐與舒適,但容易干擾,長期使用也會產生異音,或是有一邊塌陷的窘境。

 

但比起其他材質還是有透氣的好處,適合預算較低又希望有舒適感的人,也因為是一片彈簧,無法貼合人體身形,許多人也會利用枕頭或棉被墊在身上作為支撐,就能更舒服的入睡。

 

  • 乳膠床墊由天然乳膠或是合成乳膠製成的乳膠床墊,最大優點是可以貼合身形,均勻分散身體壓力,又能給予支撐。天然乳膠更有抗敏防螨,是容易過敏的人的床墊好選擇,只是此類床墊需要添加發泡劑、乳化劑等調節彈性與軟硬,有些人就會在意是否有味道,加上乳膠床墊曬到太陽後容易變質,使用年限較短,適合租屋、學生族群,定期更換,方便又衛生!
  • 其他床墊款式:床墊產品日新月異,像是近年又再度受到關注的椰棕床墊、記憶床墊,或是新式的薄床墊電動床墊,或是將各種床墊優點結合在一起的複合式床墊,相信大家都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床墊。

 

越大越好嗎?  合適的床墊尺寸打造舒適居家環境 

雖說床墊對於睡眠十分重要,但也不是越大越好,還要考量臥室環境,畢竟過大的床墊可能造成室內環境比例變得狹窄,也可能久而久之床墊變成堆放雜物的區域,反而不利於睡眠。選擇床墊前,一起來認識床墊的各式尺寸吧!

 

床墊 尺寸(尺) 公制尺寸(公分) 適用族群
單人床墊 3.5 x 6.2尺 約為106 x 188公分 房間較小、學生族群,通常會選擇適中或是偏硬的床墊
雙人床墊 5 x 6.2尺 約為152 x 188公分 小家庭、單身貴族
Queen size雙人床(指的是加寬的雙人床) 6 x 6.2尺 約為182 x 188公分 飯店、大型臥室使用。床墊適中偏軟,床墊邊框會加強,讓床墊更精緻
King size雙人床(指的是加寬、加長的雙人床) 6 x 7尺 約為182 x 212公分 飯店、大型臥室使用。床墊適中偏軟,床墊邊框會加強,讓床墊更精緻

 

床墊材質優點大集合 複合型床墊開啟新選擇

 

床墊材質有厚有薄、有透氣、有軟有硬,如果能將這些都集結起來那就太完美了!沒錯,科技進步之下,這樣複合性的床墊也隨之面世,使用透氣表布、百年品牌的獨立筒彈簧、貼合曲線的乳膠,讓床墊更能滿足我們的睡眠需求,趕快來看看有哪些床墊推薦吧!

 

1.Q彈軟床 五段式比利時乳膠適合各種身形

床墊
穀雨時光床墊軟硬適中,冰晶紗透氣舒適,就像在天氣溫和的穀雨時節自在休息。

2.高回彈力泡棉為身體舒壓  竹炭表布抑菌除臭

床墊
瑪德琳5尺美國L&P獨立筒乳膠雙人床墊包覆度極佳,世界級獨立筒彈簧提供完好支撐性與穩定性,讓人一覺到天明。

 

看了許多挑選床墊的方向,你是否迫不及待的想要為自己與家人選擇一張新床墊的呢?歡迎攜家帶眷到大漢門市試躺,全方位觀察床墊品質並諮詢專業的推薦,親自鑑定即將陪伴自己好一陣子的床墊好夥伴吧!

大漢提供上千種品質好設計佳的家具,讓租屋族能無負擔地打造夢想家居風格。來大漢官網和實體門市逛逛吧!

大漢提供上千種風格家具供您與家人挑選,並有專員依照需求你的需求為您服務。大漢北中南共三家實體據點,親自來趟大漢門市,實際感受家具的美好邂逅吧!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