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ior,Design,Of,Modern,And,Cozy,Living,Room,Interior,With

好運通通招進來!客廳風水開運擺設這樣做

一年又到了尾聲,即將迎接新年的你,準備做些什麼改變呢?篇將從沙發擺設風水、家具風水等家具擺設,教您如何用開運小物打造客廳招財風水,讓你在新年的開始,輕鬆做好客廳風水開運擺設,張開雙臂將好運通通招進家門!

家具擺設
得莎海灣型沙發,打破傳統造型,多了豐富層次的角度,沙發擺設更靈活。

客廳招財風水必要條件

作為家中活動最頻繁的空間,除了是家人一起休憩的好地點,客廳的風水也同樣象徵著家人們的整體運勢,好的客廳風水能有助於人際發展、事業開拓,但好運首要客廳必須先滿足以下條件:

 

1.  採光良好,運勢明亮好兆頭

最理想的狀況是能有大面積的落地窗,將自然光引入屋內,確保客廳的採光充足。但若是客廳方位西曬,建議考加裝窗簾或紗簾調節室內光線,不至於因過度強烈的日照產生不適。

客廳有了足夠的光源,就象徵家內的整體運勢明亮興盛,人的精氣神自然好。

 

2.  保持通風,財運隨風入家門

台灣氣候的特性,若是長期門窗緊閉不通風,就容易潮濕悶熱,不論是風水或科學,都能簡單理解這樣的環境有害健康。

適當的開窗通風,讓客廳的空氣能自然對流,除了有助於改善潮濕問題外,在風水上也有財源隨風入屋的象徵。

 

好運客廳的家具擺設

在客廳風水中,作為客廳重點家具,沙發擺設風水也是不可忽視的細節!

沙發
麥肯爾灰色L型四人沙發,經典款式,人體工學曲線設計,讓你側靠在扶手上更加輕鬆舒適。

 

重點1:沙發位置避免樑壓頂

跟床鋪的道理一樣,沙發會是家人們長時間停留的家具,沙發擺設風水上應避免正上方有樑,以避開樑壓頂所產生的壓迫與不適。另外也要注意應避免將沙發擺設在吊扇正下方,除了是減少壓迫感,也是降低危險發生的風險。

 

重點2:沙發靠牆或舒適方位擺放

以往長輩認為有背靠才有貴人可靠,早期沙發擺設風水上以靠牆擺放為首要條件之一。然而現在因為空間的多元性,除了靠牆擺,也可以感覺舒適的方位來擺設沙發坐向,只要掌握不背對、不面向門口,減少坐在沙發上時會被干擾的因素,就能坐得安穩放心。

 

重點3:與廁所及廚房保持適當距離

廁所跟廚房都算是異味的來源,坐在沙發上時應該要輕鬆自在,與廚房跟廁所有適當距離,降低氣味干擾休息品質的機率。

 

加分題:別忘了客廳開運擺設

除了環境與家具擺設外,客廳招財風水也能靠開運小物及生活習慣來提升效果!

選擇開運小物

最常見的即為在一進門客廳45度角的財位擺放開運小物,選擇符合自己喜好及品味的招財象徵,例如招財貓、聚寶盆、水晶、招財樹、萬年青等⋯,提升整體運勢外,還能妝點居家、美化空間!

 

保持環境整潔

再怎麼努力經營風水,也別忘了居家環境的整潔也是重點項目之一,適度整齊的環境,能減輕整體的精神負擔,避免因環境髒亂產生焦慮感。

 

看完本篇,對於客廳招財風水有什麼規劃了嗎?若是家裡正好有幾樣老舊損壞的家具,不妨利用新年前,來個汰舊換新,讓大漢選品與你一起迎接好運新年吧!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