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報導

ESG NEWS

商周報導|全球ESG永續轉型,中小企業如何抓住發展機會?

全球氣候變遷及環保意識抬頭,世界各國和許多知名企業加速推動永續發展的必要措施,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也成為現今全球和台灣市場關注的重要關鍵字。許多中小企業會有疑問:我不是上市公司也不是大企業,我需要實踐永續轉型嗎?

風傳媒報導|實踐永續家居,新莊大漢家具ESG接軌國際

家具產業如何接軌國際 ESG 浪潮?知名電動沙發、床墊品牌「大漢家具」新莊門市於 11/10 正式開幕,強調綠色居家、友善環境,宣告永續經營的決心!

隨著 2050 淨零排放的目標越近,改變消費模式,也是環境永續的一大助力!日前環保署舉辦「循環採購指南」記者會,邀請各領域「以租代買」創新模式的業者分享商業模式,宣示將由機關、學校帶頭施行循環採購,推廣「共享」的永續消費。提供以租代買服務逾 4 年的大漢家具也應邀分享家具業者如何進入循環經濟,實現「共享家具」的可能。

疫情期間居家辦公,讓許多人停下腳步,重新看待居家環境與生活之間的關係,因此引發一股重新裝修與汰換家具的熱潮,然而在除舊佈新的過程裡,您是否也曾為清運床墊與沙發這類大型物件而困擾,甚至因為擔心造成環境負擔而感到不安?

全球華人營銷學院創辦人張瑋容邀請大漢家具總經理蕭翊弘暢談他的綠色創新之道,從開創租用模式、改善家具材質到延長使用壽命,三管齊下,為傳統家具業注入ESG永續治理的精神,重新定義家具之於生活的意義!

年前許多人都忙著裝潢、換家具,大漢家具看準大眾除舊佈新的需求,參與種籽社會企業的「2022 年菜捐贈」公益活動,只要消費滿 3 萬,大漢家具便捐出一份「暖心打氣餐」,讓消費者換家具求開運還可做公益,將好運氣分享給更多人。

「家裡有小孩該如何挑選沙發?」Mobile01 有名網友表示,自從生二寶之後,體驗嬰兒爆炸型的吐奶威力,布沙發殘留揮之不去的臭酸味令他非常崩潰,這也是許多新手爸媽想發出的求救信號。對此,大漢家具總經理蕭翊弘表示,家有不受控的小孩和寵物,想維持沙發整潔是一大挑戰,但近期有款新抗污科技的沙發材質「科凌布」,耐磨抗髒且無痛去漬,好評口碑與貓抓布並駕齊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