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行動

ECO-FRIENDLY

大漢家具的節能減碳、資源回收和綠色供應鏈

我們致力於打造能永續使用的家具,讓生活更加美好。

模組化設計,延長產品壽命

產品壽命越長,代表越少廢棄物。因此,我們打造了可維修和模組化的家具,像是能更換面料或舒適層的床墊和沙發。

這樣的家具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只需更換部分損壞的零件,讓家具使用壽命得以延長,減少直接丟棄沙發、處理廢棄材質的頻率。

大漢近年推出就深受喜愛的「科凌布」,更是經過 ISO 和國際環保紡織協會(OEKO-TEX Standard 100)認證,無毒、不含甲醛,老少皆宜,甚至是對毛小孩,都十分友善。

模組化家具
大漢家具打造可維修及模組化家具,上圖為可更換表布的床墊示意圖。

綠色供應鏈守護健康

大漢家具始終堅守著使用環保的原則,如科凌布和水性膠等綠色材料,都符合歐盟標準與ISO認證。從 2022 年起,我們更進一步推出無甲醛板材家具,讓我們的家具不僅美觀,還照顧到消費者和地球的健康。

家具也能共享!「以租代買」落實循環經濟

根據台北市資料大平台的台北市巨大垃圾統計,光是台北市每年就有超過一萬公噸的巨大垃圾,其龐大數量若沒有妥善處理將對環境造成極大負荷。

為了確實減少巨大廢棄物的產生,我們為企業客戶提供了「以租代買」的家具租賃服務,根據客戶的空間配置需求,提供合適的家具,並協助運送與現場組裝定位。

以租代買對於商業空間提供更經濟、更有效率的解決方案,並且透過降低家具的更換率,減少垃圾產生與碳排放,並且落實了循環經濟。

大漢家具應邀參加「循環採購指南」記者會,分享「以租代買」商業模式。

物流與能源管理,降低碳足跡

回應「SDG13 氣候行動」,大漢家具從物流車隊開始行動,透過 GPS 定位系統與預先規劃的路線,確保貨物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送達,進一步減少碳排放。

大漢家具自有物流車隊。

目前我們也正在計畫使用太陽能發電,並且研究使用油電混合貨車的可行性,讓大漢家具物流運作更環保。近年大漢家具也重新改建北部及中部門市,並在廠房增加自然採光,減少電力照明,並重新設計屋頂,讓廠房能自然換氣,也能降低能源的損耗,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大漢家具重新改建廠房,大幅增加自然採光。

大漢家具不僅致力於創造優質的家具,更是一個實踐 ESG 的環保領導者。唯有將目光投向更遠的未來,才能在企業、使用者和環境間,創造出真正永續的關係,讓地球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