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實踐

SDGs ACTIONS

大漢家具不只是堅持製造優質家具,更重視社會責任、友善環境,以及公司治理的實踐,並積極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

如何善待環境(Environment)

SDG 11 永續城鄉

大漢家具的門市與廠房改建,盡可能使用無甲醛等無毒安全的板材,並積極取得相關認證,為永續城市與社區盡一份心力。

SDG12 責任消費和生產

  • 大漢家具致力實踐可持續消費的理念,我們採用環保材料,並推出耐用性高的產品,透過可更換的床墊、沙發表布和無毒家具的生產,延長產品使用年限,減少廢棄物產生。
  • 為了確實減少巨大廢棄物的產生,大漢家具提供企業客戶「以租代買」的家具租賃服務,從而降低家具的更換率,減少垃圾產生與碳排放,落實循環經濟。

SDG13 氣候行動

  • 大漢家具從物流車隊開始行動,透過 GPS 定位系統與預先規劃的路線,確保貨物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送達,進一步減少碳排放。
  • 近年大漢家具重新改建廠房,增加自然採光,減少電力照明;藉由屋頂特殊設計,讓廠房能自然換氣,降低能源的損耗,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如何善待社會(Social)

SDG 3 健康與福祉

  • 大漢家具門市選擇無毒塗料和低甲醛木地板,來改善空氣品質,相當於在每 8 坪的空間,每天種下 1 棵樹,讓展場也能夠為地球的環境盡一份心力,並確保員工和消費者的健康。
  • 大漢家具長期與種籽社會企業合作「年菜捐贈」及「柚子認購」活動,關懷偏鄉貧窮問題。
    2023 年捐贈 200 顆枕頭給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邀請大眾關注弱勢群體。

SDG 5 性別平權

我們尊重性別平等,提供平等的工作機會、性別友善的設施,並在公司內部落實性別平等的原則。

SDG 8 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

大漢家具提供優質福利、安全的工作環境,如將辦公桌全面改為電動升降桌;並持續提供同仁學習和發展機會,不定期舉辦舒壓課程,創造身心平衡的工作環境,推動經濟的成長。

SDG 10 減少不平等

大漢家具透過公益行動支持社區的弱勢群體,並持續關懷偏鄉學童,致力減少社會不平等。

如何善待夥伴(Governance)

SDG 16 和平、正義及健全制度

大漢家具重視每一位員工的權益,並積極改良公司制度使其更完善,推動公平、公正的工作環境。

大漢家具希望在達成商業目標的同時,也能實踐這些永續發展目標,創造如同「大漢溪」般,細水長流的永續家居,以造福我們的員工、顧客、社會和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