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坐姿

【Japandi】想布置日式北歐風居家?六大元素、兩款質感家具推薦

想在忙碌的生活中增添上愜意嗎?那麼Japandi風非常適合你!聽過北歐風、日式侘寂風,那 Japandi 又是什麼呢?本文將帶你了解此風格六大重要元素,以及推薦兩款家具讓你輕鬆打造Japandi風餐廳。

Japandi 是什麼?

享有日式簡約風、日式北歐風美名—— Japandi 風格介紹

Japandi 是由北歐極簡風、日式侘寂風交織而成的新興居家風格,因此又稱日式簡約風、日式北歐風,此風格深受現代年輕人所喜愛,為現代室內設計風格之一。擁有比日式侘寂風更親民的溫柔感,也同時擁有了北歐極簡風的實用性。整體風格營造出自然、明亮、簡約的和諧美學,在不完美空間中追求完美平衡狀態。日式室內設計風格分成許多種,像是無印風、侘寂風、Japandi 風等,這些風格都共同環繞著「簡單」元素。Japandi 風更結合了北歐風中「注重採光、自然共生」的特色氛圍。

Japandi 與日式侘寂風、北歐簡約風差異?

色調 線條輪廓 材質
Japandi 中性色調搭配不飽和的強調色 流暢簡潔線條 (直線、弧線交錯使用) 自然材質 (以木質為主)
日式侘寂風 米白色、灰色為主要色調 不對稱線條 自然材質 (以木質為主)
北歐簡約風 單一色系 (白、灰、大地色系為主) 圓潤弧形 木質、織品

 

Japandi 六大風格元素

日式北歐風

1. 流暢簡潔的線條

結合北歐風的圓潤及日式侘寂風的不對稱性,Japandi 風的線條更具細膩的溫度,將圓潤曲線與直線交錯使用,整體視覺流暢簡潔,使空間更有層次感。每個線條都在「實用、簡單」的設計思考下被完整體現。

2. 天然材質元素

Japandi 風以自然、天然材質為主要元素,其中「木頭材質」為重要擔當,其次為竹編、藤編、棉麻。多採用由這些材質而成的製造物作為收納儲放使用,像是木製層架、竹編籃子等。另外會添加一些天然織物,像是棉麻坐墊地毯等來作為空間調節劑,注入溫暖元素。

3. 植栽與光的點綴

人類生存的三大要素為「陽光、水、空氣」,由此可知光線與空氣的重要性。Japandi 風在空間中擺置綠色植栽,像是琴葉榕、虎尾蘭、龜背芋、天堂鳥等都是非常好養的室內綠色植物,除了美化景觀外也帶來淨化空氣、招財的好處。此外,北歐風崇尚的「自然光」也透過大片的落地門窗及通透的客廳展現在Japandi風。

4. 職人工藝品

Japandi 風其一選品特色為在極簡的限度上兼具高度實用性,因此整體空間大多採用了美感又實用的工藝選品,將日本職人精神傳達得淋漓盡致。

5. 中性自然色調搭配不飽和對比色

Japandi 風主要以中性自然色為主色調,如大地色系。再以較柔和的不飽和綠色、灰色作為對比色,有效調整空間的顏色比例搭配,使得整體氛圍增添活潑感、溫馨感。

6. 留白的極簡空間

最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留白設計」,呼應前面提及的極簡空間,透過精簡化軟裝配置以達到留白美學,也是另一層設計思維。讓空氣可以流通的更順暢,身心靈感受到平靜、放鬆,回歸質樸生活。

大漢家具——兩樣質感家具輕鬆打造 Japandi 風餐廳

japandi
諾提克4.5尺北歐風實木餐桌

家中用餐環境的兩大主要角色不外乎為餐桌、餐椅,推薦選用大漢家具諾提克4.5尺北歐風實木餐桌搭配 歐尼斯橡木色餐椅(綠色系列) ,溫暖的橡木色佐以不飽和的綠色,輕鬆打造Japandi風,提升與家人相處的生活品質。

 

大漢家具創立於1988年,以「細心、品質、服務」為初衷,細心照顧不同顧客的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堅持使用高品質家具材料。完整的家具品項讓你可以一站式購足,歡迎至大漢家具實體店面參觀選購!

歡迎到大漢家具的門市親自試坐,也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我們都會誠摯的為您服務!

 

 

延伸閱讀/無印風裝潢是什麼? 輕鬆打造日式簡約空間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