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風裝潢

無印風裝潢是什麼? 輕鬆打造日式簡約空間

無印風裝潢

無印風裝潢是什麼?無印風是從MUJI無印良品衍生而來。無印良品的裝潢向簡約有型,不做過多裝飾,這就是無印風的特點之一。

以下為你介紹什麼是無印風裝潢、無印風有哪些特色與元素和無印風的日式裝潢該如何配色, 以及日式客廳要如何挑選家具。

無印風六大裝潢元素,輕鬆打造日式客廳

想要回家就能享受無印風特色的日式居家空間嗎?  使用下面無印風六大裝潢元素,就能擁有日式居家空間。以下告訴你打造無印風的重要元素有哪些。

一、簡約自然的空間設計,是日式裝潢的精髓

無印風裝潢在空間設計上,沒有過多的裝飾。讓空間視覺乾淨舒服,就是無印風裝潢的精隨。

二、無印風配色使用原木元素,呈現日式客廳

無印風裝潢
大漢家具:馬里奧4.3尺橡木色烤白面大茶几

禪的文化滲透在日本人生活的各層面,禪的審美理念是追求生活中的單純、樸素與古拙感。這些也反映在日本人的生活與建築。因此,原木色系常出現在日式風格中,日式客廳整體在清爽中又帶有一絲暖意。

三、白牆設計,是日式裝潢最自然的風格

無印風裝潢會在牆面刻意留白,與空間內其他白色物品相對應,渲染出美的意境。從MUJI就可以看出來,愛乾淨的日本人喜歡大片的白,把白的純粹放進家居生活裡。

四、淡色系棉麻布料,顯現無印風特色

日本的布藝代表歷史和傳承。棉麻布的淡色調,能展現日本素雅的風格。因此在居家飾品的顏色搭配上,盡可能選擇淡色系,比如米色、米白色,布的材質選擇棉麻布料,就能展現無印風的元素與特色。

五、搭配綠植,打造會呼吸的無印空間

無印風裝潢
羅伯特4尺橡木色伸縮收納櫃

想打造無印風特色的空間,可以在空間擺一些綠色植物,不只美觀,也能為空間增添生氣,許多植栽還有調節日照、溫度等功能。

六、無印風裝潢小坪數的收納美學,讓家中井然有序

日本的房子面積偏小,因此收納是日本家居常見的元素,也是日本人的生活哲學。在無印風裝潢的小坪數空間,若能用上日本人的收納哲學,就能讓家中的物品井然有序。在日式空間中,通常使用籐製的籃子進行收納,籐籃是最為自然的收納籃,符合日本天然樸素的精神。也能使用無印風配色的家具進行收納比如羅伯特4尺橡木色伸縮收納櫃,讓你能輕鬆打理生活用品。

想買無印風特色的家具該如何挑選?

無印風裝潢
大漢嚴選:諾提克餐桌

想打造無印風配色的空間該如何挑選家具呢? 日式空間在配色上,會以淺木色調、淺色的家具為主,比如淺木色調的諾提克餐桌,就能鋪陳出溫暖的調性。在家具木質的挑選上,可以選擇自然的橡木紋理,或淺色的梣木、楓木等木頭家具,利用不同木紋理使空間的整體風格更柔和。

只要使用淺原木色家具,搭配白牆與其他無印風元素就能打造具有無印風特色的日式客廳。

想打造無印風裝潢,由大漢家具為你提供無印風配色的家具!

日式無印風裝潢近年來深受大家喜愛,了解無印風裝潢之後,一起來改造看看吧。打造無印風空間,大漢家具有提供許多木質家具,歡迎到大漢家具實體店面參觀,也可以至搜尋大漢家具的官網看更多商品,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聯絡我們,我們將會請專人回覆您的問題!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