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床墊推薦:大漢家具

2023記憶床墊推薦|材質好處、特色大解析,體驗雲朵般的睡眠感受

隨著床墊品質提升,人們也越來越重視睡眠品質與體驗,享受舒適安穩的睡眠。床墊產品推陳出新,記憶床墊就屬其中之一,記憶床墊推薦嗎?記憶床墊缺點是什麼?記憶棉是什麼?以及床墊與乳膠床墊等等其他床墊材質又有何差別呢?本文整理了記憶床墊的小知識,從記憶床墊的評價到優缺點比較開始瞭解,幫助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床墊。

 

記憶床墊好嗎?記憶棉材質、好處、特色大解析

平均分攤躺下壓力,塑造專屬的睡眠身形

記憶床墊好嗎?記憶棉給你柔軟觸感

記憶棉(Memory Foam)材質是美國太空署NASA發明,可以減輕與吸收身體所受到的衝擊壓力,保護太空人的安全性與舒適感,又可稱為太空記憶棉、惰性泡棉、慢回彈泡棉等等。

 

記憶棉材質特色

 

  1. 緩慢回彈力
  2. 平均分散壓力
  3. 溫度記憶特性

 

由於擁有這些特殊的性質,市面上出現了記憶枕頭或記憶床墊的運用。記憶床墊會隨著人體溫度及重量,受壓成型,釋放壓力之後再慢慢恢復原狀。這樣一來可以讓身體曲線符合記憶床墊,同時得到支撐與服貼度,有效降低半夜翻身時的干擾問題。

 

此外,記憶床墊會隨著溫度變化而改變軟硬度,溫度偏高,記憶棉會變軟。根據身體部位的體溫不同,記憶棉會塑造個人的睡眠身形。但也不用擔心整張床墊會因此軟趴趴,因為記憶床墊的下方不會接觸體溫,且記憶床墊下層通常會使用高密度泡棉作為基底,所以可以保有支撐性。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溫度偏低的環境下,記憶棉會變硬,因此在冬天與夏天,記憶床墊軟硬度會有些許不同。

 

記憶床墊、乳膠床墊哪一個好?優缺點比較,找到適合你的床墊類型

記憶床墊、乳膠床墊比較,記憶床墊缺點多嗎?

一般在評價床墊時,除了注重床墊的彈簧層,舒適層也是相當重要的。以床墊材質而言,記憶床墊屬於較新穎的產品。許多人對於記憶床墊評價與使用者體驗還有很多疑惑,也會好奇記憶床墊與乳膠床墊的差別,以下我們整理了簡單的表格說明兩者間的差異,幫助大家認識記憶床墊與乳膠床墊。

記憶床墊優缺點

項目 記憶床墊 乳膠床墊
來源 泡棉加上化學劑發泡而成

橡樹液加上發泡劑的天然乳膠

或化學劑合成的化學乳膠

優點
  • 貼合人體身型,舒適服貼度好
  • 可均勻符合身體各部位釋壓
  • 低回彈力,睡眠感受平穩,不容易受干擾
  • 抗菌抗蟲,環保無毒
  • 彈性透氣,不易變形
缺點
  • 溫度變化影響記憶床墊的軟硬度
  • 不曝曬,怕高溫高熱
  • 包覆性好,易聚熱
  • 不曝曬,怕高溫高熱
適合對象 睡眠品質較差的人 擁有過敏體質的人

 

記憶床墊評價:提供足夠支撐與柔軟度,創造平穩睡眠體驗

透過上面的表格,我們可以發現記憶床墊與乳膠床墊的材質是不同的,但不論是記憶棉或是乳膠,皆要選擇有通過檢驗的品項,才能保障床墊的安全性。其中,因為記憶床墊的擁有低回彈力特性,可以讓身體曲線得到支撐與柔軟度,提供平穩睡眠體驗,相當適合睡眠品質差的人。而乳膠床墊則擁有良好彈力及支撐性,且因乳膠材質使蟲蟎不易附著,適合過敏體質的人。

 

記憶床墊與乳膠床墊各有特色,而且透過材質比例的排列、彈簧、表布使用方式,讓床墊的體驗與品質有所不同,因此無論是挑選記憶床墊或是乳膠床墊,要親自試躺才能找到適合的床墊。

(認為自己比較適合乳膠床墊?請參考:乳膠床墊有什麼不同?優缺點大公開,讓你躺過就回不去

 

記憶床墊推薦|大漢奧特記憶床墊,睡眠體驗再進化

記憶床墊推薦:大漢家具

睡眠不只會影響人的精神,更會影響人的記憶力、創造力、專注力等等,因此擁有好睡眠才會有好身體。為了打造舒適的睡眠體驗,大漢家具提供優質記憶床墊品牌奧特太空記憶床墊」使用AIR VISCO記憶棉,可以穩定身體重量,同時擁有支撐力與柔軟性;表布則使用Outlast控溫科技,可吸收、儲存、釋放熱能,依據人體溫度調節熱度,排除記憶棉聚熱的缺點;Tencel天絲材質,吸濕、排汗、親膚特性,並使用真空壓縮捲筒開箱,方便搬運也自然環保。

 

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必須親自試躺感受,挑選最舒服的軟硬度與支撐彈性。歡迎到大漢家具實體店面試躺,也可以在官網找到更多床墊或家具商品,有任何床墊方面的疑問,加入Line官方帳號:@tahan,我們將會有專業人員為您服務。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想要替家具除舊佈新嗎?請參考:

躺沙發想要舒服又健康?沙發挑選4大重點,讓你坐臥不卡卡

電動沙發推薦|常見電動沙發疑問大解密,助你輕鬆找到舒適沙發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