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舒服躺沙發?挑選沙發4大重點

躺沙發想要舒服又健康?沙發挑選4大重點,讓你坐臥不卡卡

沙發是讓人休息放鬆的地方,更是假日追劇的最佳地點,累了還能午睡一下。沙發不只要坐起來舒服,更要兼顧好躺的特質,因此市面上出現許多適合半躺的貴妃椅沙發,讓躺沙發時可以變換姿勢。不論坐或臥,挑選適合身形的沙發,才能讓自己與家人遠離坐姿不良帶來的脊椎或椎間盤疾病。沙發深度、沙發高度該如何篩選?跟著本文的介紹,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挑選沙發要注意的4項重點。

 

1.「沙發深度」不宜過深,利用靠枕輔助支撐腰背

沙發深度不宜過深
沙發坐到底,靠枕輔助腰背,才不會傷害脊椎

沙發深度意思是沙發的座位深度,不包含背靠深度。在挑選試坐時,可以將屁股坐到沙發的最底位置,若雙腳能自然放在地板或是踏板上,就是適合您的沙發深度。

沙發深度若過深,容易為了維持雙腳踏地,而造成屁股無法坐到底,如此一來便容易擠壓脊椎造成變形,久而久之也會腰痠背痛。另外,因家裡每個人的身高不同,因此沙發挑選時需要設想家人的身高,也可以使用靠枕協助調整家人的坐姿,改善坐姿不良與駝背的問題。

 

2.椅背自然傾靠的「沙發角度」,遠離頸椎傷害

躺沙發時椅背自然傾靠,避免壓迫頸椎
自然傾靠沙發後呼吸,讓沙發支撐身體

沙發角度是指人坐在沙發的傾斜角度。在選擇時,應該要讓屁股坐到底,背部傾靠沙發時,可以自然地呼吸,這就是理想的沙發角度。可根據家人身高的不同,使用靠枕來支撐腰背的縫隙,幫助脊椎傾斜延伸。

若椅背的傾斜角度過大,為了看電視而頸部向前,頸椎受到壓迫,長期的不良坐姿不僅會造成椎間盤突出,更可能傷害頸椎。

 

3.「沙發高度」應與膝蓋同高,方便長輩起身站立

理想沙發高度應與膝蓋同高
接近膝蓋的高度,避免坐姿不適與起身不順利

沙發高度意思是沙發的座位高度,也就是地板到坐墊的距離。通常腳可以踩到地板,起身時能輕鬆站立,就是比較理想的沙發高度。

若沙發高度過高致使腳部懸空,對於力氣小的長輩,在起身時需要花費較多力氣;而高度過低,讓膝蓋高過於屁股,容易造成脊椎彎曲與坐姿不良,造成脊椎與椎間盤等疾病。因此沙發的挑選是需與膝蓋差不多高度,才是適合的沙發高度。對於體型嬌小的人可以使用矮凳、小椅子幫助調整坐沙發的姿勢。

 

4.「沙發軟硬度」具備支撐性與彈性,分散身體重量不僵硬

沙發軟硬度適中,讓坐沙發時不易僵硬
高密度泡綿填充,擁有彈性與支撐力,不容易變形、凹陷,保持沙發的舒適性

沙發軟硬度的重點在於沙發既有支撐力又帶有彈性。沙發椅背過硬,無法放鬆;沙發椅背過軟,腰背支撐力不夠,放鬆後的身體會呈現卷縮狀態,容易使椎間盤突出。另外,沙發坐墊過硬,久坐不舒服;沙發坐墊過軟,人會深陷於沙發中,重量會壓到腰部脊椎,身體形狀會變形,起身也不順利。因此沙發挑選建議是有支撐性又有彈性的軟度。

 

可多段式挑整角度,讓你躺、坐沙發都舒服|大漢家具電動沙發

躺沙發選擇可調整角度的電動沙發
每個人的身高不同,調整型頭枕可高背、可低背,也有不同的依靠角度,全家都能坐得舒適!

沙發是個人化的選擇,了解環環相扣的4點,加上門市人員專業的意見,擁有對的沙發與良好坐姿,才不會腰痠背痛。另外,在安靜的週末下午,半躺在沙發上小睡片刻,是一件幸福的事事情呢,此刻能自由調整的沙發角度,就是最大的舒適。因此,大漢家具的「電動沙發」就是貼近人心的選擇,多段式調整沙發角度,不用起身就可以半躺沙發。無論是坐沙發或是躺沙發,都可以享受舒適的沙發時光。

歡迎到大漢家具實體店面試坐看看,也可以到官網尋找更多家具產品,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我們都會為您提供詳細的解答。

大漢嚴選|最舒適的獨家選擇,大漢客製化電動沙發

大漢嚴選|品客 L 型貓抓布電動沙發

品克電動沙發擁有電動貴妃椅(Chaise longue)設計,像平躺睡在床上一樣。頭部、腳部位置設計電動功能,能夠輔撐背部,創造如同電動床升起的床墊角度。還有活動式頭枕設計,能夠隨著使用者的身高,自由調整頭部位置。品克電動沙發採用台灣製造的五金零件和電動馬達,MIT品質保證,售後維修服務方便。除此之外,品克電動沙發可以挑選布料與顏色,無論是貓抓皮、涼感布、亞麻布,搭配自己喜愛的沙發顏色,完美打造適合每個家庭的居家風格與生活習慣。

 

大漢嚴選|柏克四人電動沙發

沙發坐久了總覺得腰痠背痛?如果背後可以適度凸起就好了…你是否也正在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沙發結構呢?柏克電動沙發可根據個人坐姿,調整電動升降的數量與位置,從此告別腰酸背痛。柏克電動沙發採用歐美進口高級原料五金,並且可客製布料與顏色,就是要給你最個人舒適的專屬享受。

 

 

(更多挑選沙發的秘訣,請參考:沙發材質該挑哪種?選「這種」布料小孩、寵物再調皮也不怕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