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棉材質會影響沙發軟硬度

沙發泡棉的3種類別,找出高泡棉密度的理想沙發

沙發是陪伴我們休息的好夥伴,在挑選沙發時,我們往往只會注意沙發布料材質、顏色與造型設計,但你可知道「沙發泡棉材質」其實才是影響沙發軟硬舒適的主要原因。沙發泡棉有哪些種類?為什麼市面上販售的沙發價格會落差懸殊?只要瞭解沙發這些深藏不露的細節,就能掌握沙發的秘密。跟著本文的腳步,一起從3種泡棉材質開始瞭解,讓你輕鬆挑出適合的理想沙發。看完文章後,也可以到大漢家具門市,親自挑選更多不同泡棉材質沙發!

 

泡棉材質|認識低、中、高密度泡棉的特性

高密度泡棉的特性

泡棉是一種聚氨酯加上發泡劑所製作的材質,用途廣泛,且擁有彈力與彎曲特性,能自由調整軟硬度,因此是常見的沙發填充物。泡棉總共分為三種等級:低密度泡棉、中密度泡棉、高密度泡棉,不同密度的泡棉材質皆有不同用途,透過以下表格我們可以清楚瞭解。

低密度泡棉 特色:保溫、防碰撞、柔軟、服貼的包覆感受。

用途:包裝易碎品、水果、電器產品做保護。

中密度泡棉 特色:彈性、軟。

用途:平價沙發、椅墊、彈簧床的材料。緩衝作用的材料包裝。

高密度泡棉 特色:彈性極佳、支撐力強、透氣性佳,較不易彈性疲乏。

用途:高級沙發、隔音、運動器材軟墊的材料。

貼心提醒:密度與軟硬度並無直接關係,兩者計算公式不同(質量/體積 和 質量/面積)

 

總結來說,同樣的密度泡棉可以產生不同的軟硬度。以沙發使用的高密度泡棉為例,他擁有極佳彈性與支撐力,較能承重且不易變形,在正常使用下,平均使用期限約為10年左右,相較使用期限5年左右的中密度泡棉,高密度泡棉擁有更優秀的沙發品質。

 

沙發泡棉|支撐性強的高密度泡棉是影響舒適度的主因

沙發泡棉可以影響坐感

沙發的聚合棉材質,是指壓制泡棉碎料。少數沙發會使用記憶泡棉,以達到緩衝與減壓的效果,由此可知沙發的坐感是受到不同程度的泡棉調製所影響!由於沙發泡棉的成分通常不只一種,因此常常使用「三明治工法」,將三種不同密度結合的泡棉,加上舒適性的絲棉材質,調整坐感與支撐力。

沙發的泡棉材質屬於消耗品,因此判斷泡棉材質的好壞,有助於我們挑選沙發。品質良好的泡棉材質的回彈力明顯,無壓痕,快速地恢復原形;而品質低劣的泡棉材質的回彈速度緩慢,有壓痕與塌陷形狀,會散發刺激的化學氣味。因此在挑選沙發時,我們可以透過實際試坐,透過坐感與味道判斷沙發泡棉材質的優劣。並且把握以下3點原則:

 

  • 不選擇無彈性的沙發
  • 不選擇無支撐性的沙發
  • 不選擇散發刺鼻味道的沙發

 

如此一來,就能輕鬆挑選到舒適又不傷害家人健康的沙發。此外必須提醒,使用沙發時,請避免單點施壓與強力踩踏跳躍,這樣才可以增加沙發的使用壽命。

 

沙發結構|獨立筒沙發與連結彈簧沙發差異何在?從彈簧結構說給你聽

獨立筒沙發結構圖
獨立筒沙發結構圖

沙發內部除了泡棉材質以外,還有彈簧、皮帶、木頭等材料,這些皆是影響沙發品質與軟硬度的因素。此外,沙發基底會裝上皮帶與S型彈簧,皮帶主要能增加沙發整體的彈性,而S型彈簧則可以承受人體與坐墊重量,並且幫助皮帶維持彈性。之後貼上底布,讓上層的泡棉材質平均受力,防止底部下陷。

基底完成後,再裝上彈簧或泡棉,增加彈性。最後貼上絲棉阻擋水氣以防止受潮,鋪上表皮完成沙發。其中沙發的彈簧分為「連結彈簧」與「獨立筒」,連結彈簧沙發受壓平均,彈性較少,較耐用;而獨立筒沙發較有彈性,但會因坐姿問題而導致容易塌陷。

 

高密度泡棉電動沙發|不易塌陷、角度自由變,給你最適合的舒適沙發

大漢家具高密度泡棉材質電動沙發

製作沙發的工程是精細且複雜,每個環節需密切相合,才能做出不同坐臥感的沙發,讓家家都有舒適的空間。沒有最好的沙發,只有最適合你的沙發。大漢家具運用30多年的經驗在沙發專業中突破,開發出更上一階的高密度泡棉「電動沙發」,既可選擇最適合的沙發,又能滿足身體姿勢。擁有支撐力與彈性、不易塌陷的材質,又可以自由改變沙發角度,是舒適中的舒適。電動沙發的電動設計使用義大利Motion品牌,靜音馬達、平滑移動、原裝品質。

 

想要追求輕鬆舒適的居家日常,歡迎來大漢家具實體店面走走逛逛,或是在官網找到更多商品,也可以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讓專業人員為您解答關於沙發的大小事。

 

大漢嚴選|30 年經驗台灣打造,國際精品電動沙發

大漢嚴選|品客 L 型貓抓布電動沙發

品克電動沙發擁有電動貴妃椅(Chaise longue)設計,像平躺睡在床上一樣。頭部、腳部位置設計電動功能,能夠輔撐背部,創造如同電動床升起的床墊角度。還有活動式頭枕設計,能夠隨著使用者的身高,自由調整頭部位置。品克電動沙發採用台灣製造的五金零件和電動馬達,MIT品質保證,售後維修服務方便。除此之外,品克電動沙發可以挑選布料與顏色,無論是貓抓皮、涼感布、亞麻布,搭配自己喜愛的沙發顏色,完美打造適合每個家庭的居家風格與生活習慣。

 

大漢嚴選|柏克四人電動沙發

沙發坐久了總覺得腰痠背痛?如果背後可以適度凸起就好了…你是否也正在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沙發結構呢?柏克電動沙發可根據個人坐姿,調整電動升降的數量與位置,從此告別腰酸背痛。柏克電動沙發採用歐美進口高級原料五金,並且可客製布料與顏色,就是要給你最個人舒適的專屬享受。

 

 

(還在為挑選沙發苦惱嗎?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躺沙發想要舒服又健康?沙發挑選4大重點,讓你坐臥不卡卡

{“@context”:”https://schema.org”,”@type”:”FAQPage”,”mainEntity”:[{“@type”:”Question”,”name”:”沙發泡棉如何挑選?”,”acceptedAnswer”:{“@type”:”Answer”,”text”:”1.不選擇無彈性的沙發\n2.不選擇無支撐性的沙發\n3.不選擇散發刺鼻味道的沙發”}},{“@type”:”Question”,”name”:”高密度泡棉的特色是什麼?”,”acceptedAnswer”:{“@type”:”Answer”,”text”:”彈性極佳、支撐力強、透氣性佳,較不易彈性疲乏。”}},{“@type”:”Question”,”name”:”沙發泡棉是什麼?”,”acceptedAnswer”:{“@type”:”Answer”,”text”:”泡棉是一種聚氨酯加上發泡劑所製作的材質,用途廣泛,且擁有彈力與彎曲特性,能自由調整軟硬度,因此是常見的沙發填充物。”}}]}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