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床墊

飯店床墊大揭密,打造五星級的睡眠享受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度過,因此我們在選擇臥室床墊時總是特別用心。但奇怪的是,每次出遊躺在飯店床墊上總感受到原來「床外有床」,因為它的軟、彈、鬆讓人感到舒適放鬆,到底是心情的關係,還是飯店床墊有什麼特殊之處?怎麼樣才找到自己的五星級床墊呢?快來認識飯店床墊吧!

飯店床墊材質三特色  為你釋放壓力與煩惱

飯店床墊

到飯店居住無非有幾項訴求:奔波洽公後好好休息再面對隔天的會議或是外出旅遊放鬆身體心情,充電再出發。因此飯店使用床墊就有三種特色「軟、彈、蓬」也是大家評斷飯店床墊的標準。

  1. 軟,柔軟床墊觸感貼近出遊心情:

床墊因為材質與個人習慣不同,從軟到硬都有,為了讓短期居住的客人能夠滿足睡眠需求,飯店會選擇較柔軟的床墊,讓人像是睡在羽毛堆裡面;慵懶而自在的氛圍完全切合出遊的心情,也是大眾比較能接受的床墊觸感。但習慣睡木板、榻榻米的人可能就會不習慣而感到腰痠背痛。

 

  1. 彈,增加彈力墊保護旅客和床墊:

帶小朋友出門的父母們一定最有感觸,每當開啟房門,孩子們總是直接撲到床上蹦蹦跳跳,發現床墊彈力比家中的床還要好,更讓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其實過度以及用力的彈跳,對小朋友或床墊都可能造成傷害,所以有的飯店床墊也會多加一層彈力墊來作保護。

 

  1. 蓬,蓬鬆舒適的床墊舒緩身心:

飯店裡的空調通常會調節適宜溫度,沁涼的空氣鑽入蓬鬆的床墊與被子,讓人感到透氣舒適,搭配房間光線、布置與清香,也放鬆心情容易入睡,徹底釋放壓力。

難怪有人隔天起床就直奔櫃台詢問如何才能把飯店床墊買回家,但這些五星級飯店床墊真的是適合自己的床墊嗎?

 

三個角度  看出家與飯店使用床墊的不同

飯店床墊

除了飯店,近年選擇到民宿居住的人也很多。與飯店不同,民宿房間的布置更貼近家的感覺,也由於住宿費的差異,民宿會選擇不同等級的床墊,基本上使用CP值高且耐用的床墊,或是選擇大眾熟知的飯店床墊品牌以拉近與住客的距離。但無論飯店或民宿,和家中挑選床墊的差異,就是「商業價值」。從三個面相來看飯店選擇床墊的考量吧!

 

  1. 從「成本評估」找出適合普羅大眾的床墊:

自己要睡的床墊,當然可以投入許多時間、金錢挑選,畢竟希望每天都能夠睡得很安穩,但是飯店的房間數眾多,不同等級房間的床墊雖略有差異,採買的成本卻也十分可觀。因此有些飯店會打造專用的床墊,有些飯店可能就使用較為便宜、耐用的床墊材質。

 

  1. 提供「安全衛生」與易潔的床墊:

每個人的公德心與生活習慣不盡相同,儘管飯店清潔人員在客人退房後會努力打掃,但使用後總是會有痕跡和看不見的髒汙,因此飯店會加上一層保潔墊或是採用易潔的材質,長久下來就不如家中床墊的透氣舒爽。

 

  1. 選擇「耐用彈簧結構」延長床墊壽命:

前面提到,小朋友喜歡蹦蹦跳跳,床墊彈簧的消耗當然比較快,加上平躺和站立對於床墊造成的壓力也不同,平躺的壓力較為平均,站立的話將壓力集中在某一點,長久下來對於床墊結構就有影響,也容易彈性疲乏,因此床墊結構使用耐用的彈簧,可以延長床墊壽命。

 

連結式VS獨立筒  床墊材質決定睡眠品質

除了以上考量,飯店床墊還有其他需要細細估算的地方,像是為了延長床墊壽命,會傾向用連結式床墊,或為了有柔軟Q彈的感覺就會使用獨立筒床墊,每個飯店業者考慮的層面不同,選擇便不同。而彈簧的結構不同,到底對於睡眠品質會帶來什麼影響呢?

 

結構 受力與貼合度 軟硬度 價格
連結式 彈簧相連在一起,用久後可能會產生異音 彈簧平均陷落,無法貼合身體曲線。 相較之下較硬,耐用性佳,也是較傳統的彈簧床結構。 一體成形,較為便宜
獨立筒 每個彈簧獨立裝袋排列,好的獨立筒穩固排列,不會互相摩擦產生異音。 獨立彈簧能貼合身體曲線,無論是翻身或下床都能減少干擾,維持睡眠品質 相較之下較軟,也可調節床墊局部軟硬度。 製作費工,較為昂貴
獨立筒床墊推薦|相依相伴床墊
理想伴侶系列躺感較硬的床 ” 相依相伴 “,乳膠躺感釋壓柔軟,但彈簧提供適當的支撐力。

 

在忙碌快速的社會步調下,淺眠的人越來越多,對於床墊的需求便更加苛求,因此如果短期間居住飯店的話,大部分的人都能夠接受軟綿綿,可以放鬆的床墊。至於長時間的話,飯店床墊推薦是最佳的選擇嗎?最好能夠透過試躺比較,才能真正選出自己專屬的五星級床墊喔!歡迎到大漢家具的門市親自試坐,也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我們都會誠摯的為您服務!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