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k,Up,Poster,Frame,In,Kitchen,Interior,With,Terrazzo,And

一桌多用,多功吧檯桌,妝點質感居家真簡單

多數居家坪數偏小,與其追求多房間,近年有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將部分空間打通,破除牆面的阻隔,視覺的空間感更通透,小空間也可以像施展魔法般加大。小空間魔法裡的大幫手——吧檯桌子,從不同空間的吧檯桌推薦、吧檯餐桌、吧檯桌椅,以及吧檯桌設計風格,挑選吧檯桌高度、吧檯桌尺寸等,一起來了解吧檯桌的相關應用。

 

吧檯桌
雷諾4尺洗白色吧檯桌,與家人共享時光也能靠吧檯桌提升居家儀式感。

你所不知的吧檯桌優勢

吧檯桌對於多數家庭還屬於稍微陌生的家具項目,接著將分享幾項吧檯桌的優點:

1.  可移式牆面

在開頭有講到,多數小房為了爭取空間上的通透感,會在裝修時打掉部分的牆面,讓公共空間更大。吧檯桌在這個時候就可以變成可移動式的牆面,在公共空間中間接地劃分出區域,比起牆面或書櫃有著更好的機動性。一時興起,想變更居家風格時,輕鬆搬動不費力!

2.  多功能使用

我們在餐桌篇時有分享到,「一桌多用」在小空間裡是非常重要的~空間有限時,吧檯桌子既可以當作餐桌又可以當作書桌,沒有需求時因為桌面窄,佔用的空間不多,擺放些家飾妝點居家也是個好主意。

3.  儀式感滿點

跨越小坪數的限制,吧檯桌少了傳統餐桌的拘謹感,家人同坐吧檯桌享受歡談間的輕鬆片刻,與情人共進晚餐時也增添不少浪漫氛圍。

吧台桌
布里安4尺吧檯桌,北歐風設計吧檯桌,線條簡單,居家百搭。

 

吧檯桌怎麼挑?

在挑選喜歡的風格前,我們先來討論吧檯桌尺寸怎麼挑,萬變不離其宗,都量好擺放空間後,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吧檯桌高度

先不談裝修方面的吧檯桌,在軟裝選購上,吧檯桌高度建議選在90-115公分高之間,桌面深度在40-50公分左右,屬於使用最恰當的吧檯桌尺寸。

 

功能 高度 深度
客廳純吃飯—吧檯餐桌 90-115 40-50
廚房兼著用—中島吧檯桌子 80-90 55-60

 

吧檯椅選擇

除了漂亮,在吧檯桌要坐著舒適就可千萬別忽略吧台椅,坊間常見的吧檯椅高度大多落在65-75公分之間,考量到人體工學,吧檯桌高度與吧檯椅椅面的差距會建議在30公分左右。

吧台椅
安妮塔中吧椅,三色選擇,風格簡約,可搭配各式自然系木質家具。

 

精選各類風格吧檯桌子

以下推薦幾款精選的吧檯桌推薦:

 

北歐風吧檯桌

  • 關鍵字:清新、溫暖、圓潤、木質

自然而簡約的北歐風是非常受歡迎的風格,追求不過的裝飾與俐落線條,盡可能接近大自然的天然感,淺木色的吧檯桌會是非常好的選擇。

吧台桌
邦妮4尺岩板中島吧檯桌,小家庭適用,增加收納空間。

 

工業風吧檯桌

關鍵字:率性、粗獷、金屬、深色

工業風的居家設計常使用到金屬、管線、紅磚、皮革等原始粗逛的元素,在吧檯桌推薦選擇深木色系的桌面搭配黑色金屬的吧檯桌,大放展現不多墜飾的帥氣風格。

吧台桌
阿芙拉4尺中島型吧檯桌,同時有收納功能的吧檯桌子。

 

輕奢風吧檯桌

關鍵字:低調、奢華、絨毛、大理石

雖然有個「奢」字,但輕奢風所追求的是不過度浮誇的低調奢華風格,保有高級感但又俗氣,低調中經營高品質精緻感。

吧台桌
華倫4尺吧台桌,線條簡約又不失優雅的檯桌設計。

 

還拿不定主意嗎?

大漢提供上千種風格家具供您與家人挑選,並有專員依照需求你的需求為您服務。大漢北中南共三家實體據點,親自來趟大漢門市,實際感受家具的美好邂逅吧!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