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ing,Wooden,Table,And,Chairs,In,Modern,Home,With,Elegant

餐桌尺寸挑選指南與超簡單保養訣竅

實木餐桌
史考特4-3-尺洗白實木餐桌,實木餐桌耐用又百搭,是最受歡迎的餐桌推薦。

餐桌是結束一天後,全家人齊聚晚餐的中心,隨著時代和家庭組成變化的演進,小坪數起居空間逐漸增加,餐桌再也不只有「吃飯」的功能,可以是臨時加班的工作區、孩子討論功課的課輔區,更可以是親朋好友玩桌遊的遊戲區。

本篇將以餐桌推薦,教你從餐桌尺寸、餐桌高度去挑選,同時還有市面上常見的幾種材質,包含岩板餐桌、實木餐桌、陶板餐桌、小餐桌、北歐餐桌等。

幫助你挑選最適合家人的餐桌!

 

1.餐桌尺寸怎麼挑?

餐桌尺寸越大越好嗎?

餐桌不是大就好,除了功能及空間需求,擺放後不會干擾動線也非常重要。

 

首先,會建議你將預定擺放的區域,用有色紙膠帶圍出,來提醒自己,餐桌尺寸最大不能超過這個區域,避免買了過大的餐桌,讓視覺空間顯得擁擠不適!

 

然後試著走看看動線是否暢通,若是餐桌沒有要靠牆,建議與牆邊要預留至少90-100公分的空間,以利人行通過。

 

餐桌高度寬度怎麼訂?

  • 餐桌寬度:餐桌主要功能還是以用餐為第一考量,桌面應該要足夠擺上至少三菜一湯的空間,方便用餐夾取。餐桌寬度在80-90左右,面對面吃飯聊天時,不會過近也不會過遠,是最推薦的餐桌寬度。

 

  • 餐桌高度餐桌高度一般市面上最常見的大多都是75公分高左右,搭配椅面45公分高的餐桌椅是最為理想的差距,避免桌面過高時需聳肩的不適感。

 

以上提到的是最常見的餐桌高度標準,若全家人的個頭普遍高,或普遍嬌小,會建議依照家人們的平均身高來去做微調~選擇最便利舒適的餐桌高度。

 

2 漂亮的餐桌也要會保養

市面上餐桌材質多樣,除了實用度的考量,選擇視覺上與家中風格搭配的設計也是很重要的~

 

實木餐桌

北歐風應該可以算是在台灣最受歡迎的風格,北歐餐桌的首選即是實木餐桌,溫暖淺色的木質調,視覺上不會過度強烈的實木餐桌,可以很好地融入居家中,即使過個幾年想將家裡改變成日系簡約風,實木餐桌多元搭配的技能,繼續使用也是毫無違和。

 

實木餐桌應避免使用化學類的清潔劑擦拭,建議用清水擦拭即可,不過記得水要擰乾,兩塊抹布一濕一乾搭配,避免過多水分殘留在桌面上。

實木餐桌
奈登3-3尺原橡色實木餐桌,兼具北歐餐桌風格及日系簡約調性。

 

岩板餐桌

耐熱耐高溫的岩板餐桌,桌面上有如同大理石般的質感紋路,是輕奢風家居常選擇搭配的材質之一。經過高壓製成,表面平整光滑,水漬不易滲透,不易髒也不容易染色,日常可用濕抹布搭配中性清潔劑擦拭,就可維持岩板餐桌桌面的光澤度。

岩板餐桌
伊芳4尺岩板餐桌,設計現代,風格簡約,全烤式材質耐磨耐高溫。

 

陶板餐桌

同樣有著耐熱防高溫功能的陶板餐桌,桌面厚度多介3mm-12mm,輕薄又防刮。因為高溫製成,硬度更勝大理石,表面的孔隙極細,防潮且吸水率低,不怕髒汙滲入,抗污性極佳,日常僅需要濕布擦拭即可。唯一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陶板餐桌邊角處脆弱,要溫柔點對待,避免桌面因硬物碰撞破損。

陶板餐桌
塔爾6尺陶板餐桌,釉面光滑不粗糙,桌面輕薄防水,好清潔。

 

3 擺不下餐桌的好選擇

小餐桌

因為居家坪數的考量,2尺以下的小餐桌也是近年很受歡迎的選擇。不管是吃飯還是它用,隨時可依照當下的使用需求切換用途。

 

多功能餐桌

很受歡迎的中島型多功能餐桌,收合時是收納用櫥櫃,用餐時輕鬆一拉,就成為小家庭也很夠用的餐桌,拉開的角度還可以隨心所欲。

餐桌推薦
雷歐4尺雪松色中島型多功能餐桌,北歐餐桌款,展開收合隨心所欲,除了是吃飯的餐桌,還可以增加收納空間。

 

看完這篇是否對挑選餐桌又有更多想法了呢?大漢有上千種餐桌供你選擇外,同要也有依照你的餐廳空間需求提供客製化訂製服務,你需要的,大漢都有!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