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設計

【工業風設計4大要點】挑選適合家具,打造別具特色的空間性格

工業風介紹
大漢精選 工業風家具專區

在近年來流行的室內設計風格中,「工業風」毫無疑問是當中最具特色、風格強烈的選項。大剌剌的外露管線、個性強烈的金屬家飾、擁有獨一無二紋路的水泥牆,這些粗獷的裝潢元素不只廣受餐廳、店家的喜愛,更有許多人將其套用在自家的裝潢中。究竟工業風定義是什麼?想要營造出工業風,可以搭配哪些家具?本文整理了工業風裝潢的相關資訊,透過4個工業風元素的介紹,帶你一起領略其迷人之處。

工業風定義:率性、自然、不多加修飾的真實

工業風的定義,大致上可以歸納為:忠於材料的真實樣貌,不多加過度修飾,並追求各種素材結合與碰撞的裝潢風格。這其實可以從工業風很常使用金屬、管線、水泥、紅磚的素材看出來,保留了各類材料的原形,讓不同的元素互相搭配,造就了工業風給人率性、自然的印象。

4大工業風元素,在小細節中融入工業風設計理念

工業風元素:皮革座椅
工業風餐廳、客廳必備:艾麗卡皮革椅

在工業風裝潢中,時常會使用到以下4大元素:

  1. 【皮革座椅】:皮革製的座椅或沙發,可以說是工業風中最具標誌性的家具。
  2. 【復古鎢絲燈泡】:目前市面上有許多仿鎢絲燈泡製成的LED燈,不只擁有復古情懷,由鎢絲線映照出的溫暖黃光更可以添加空間的溫度,更兼具使用上的安全性。
  3. 【管線與家具的線條形塑】:工業風除了外露的管線之外,也很常在家具的設計上運用一些幾何的線條勾勒,創造出空間的個性。
  4. 【木材與金屬的碰撞與融合】:工業風家具在設計上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很常利用木材與金屬的結合,像是木製的電視櫃以金屬條做為支柱與邊線,讓整體不只增加了耐用性,更讓木材擁有了強烈的現代感。

 

工業風室內設計建議:簡約工業風

工業風室內設計建議:簡約版工業風
簡約版工業風客廳必備:愛戴爾古橡色大茶几

對於第一次嘗試工業風的人,建議可以先從家具這類的軟裝潢開始,打造簡約工業風。以客廳為例,可以挑選一張具有現代風格的地毯(例如:幾何、線條圖樣),再搭配皮革製的沙發、木製結合金屬桌腳的茶几,與擁有俐落線條的幾何家飾品,就可以營造出簡單的工業風格。

想要激發工業風裝潢靈感?就來大漢家具逛一逛

想要打造出理想的工業風,除了事先規劃做功課之外,實際到家具門市參觀也可以激發許多裝潢的靈感。深耕家具領域30多年的大漢家具,在北部與中部皆擁有實體的門市據點,可以提供你所需的工業風家具。除此之外,在大漢家具的官網中,有更多的嚴選家具推薦可供瀏覽與選購,也可以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讓專人替你服務。

2 款工業風家具系列推薦

工業風系列家具
【羅德系列】工業風茶几(4 尺古象色)
工業風系列家具
【羅德系列】工業風電視櫃(6 尺古象色)
工業風格電視櫃
【奧斯汀系列】工業風電視櫃(6 尺黑色)
工業風收納櫃
【奧斯汀系列】工業風收納櫃(5.3 尺黑色)

 

補充更多家具知識,激發你的裝潢靈感:

根據客廳尺寸選購家具|茶几、電視、沙發尺寸挑選秘訣

2022 客廳佈置風格攻略|沙發擺放、燈光搭配、家飾裝潢技巧大公開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