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沙發

掌握軟裝佈置3步驟 實現夢想居家佈置!

軟裝佈置
瑞克四人電動沙發,義大利牛皮製成,質感細膩,韓系居家風格首選。

不管是租屋還是購屋,在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後,動手進行居家佈置總是讓人欣喜雀躍。但預算不足、短住或只想局部改造時,該怎麼辦呢?

接下來將向你介紹居家佈置的入門好選擇——「軟裝」,從選定風格開始,運用簡單的幾項家具、裝飾選品,就可以輕鬆幫自己打造專屬空間。
新的一年,居家佈置就讓軟裝來助你一臂之力吧!

 

什麼是軟裝設計?

我們先將屋子想像180度翻轉後,會移動、掉出來的居家布置品就屬於「軟裝」。

軟裝設計範圍極廣,只要是非影響到房屋骨架的,舉凡家具、家飾、地毯、窗簾、盆栽、抱枕、燈具等,都可以算是軟裝的範疇內。

軟裝佈置的彈性度高,不管是租屋小套房或是大型商業空間,軟裝設計皆能配合空間的主題需求,巧妙應用在其中!

現在也有專業的軟裝風格師,可以依照業主的需求,做室內軟裝設計的規劃。軟裝布置收費分為設計費及工程費,設計費依照空間坪數、屋況等不同的條件計價,工程費則是家具購買、粉刷、鋪設地板等輕裝修工程費用等。

關於軟裝的優缺點

軟裝最大的優勢就是「自由」。不用敲敲打打也能快速變換家居布置氛圍,軟裝設計取決於個人的喜好,軟裝佈置價格也可以依照個人的預算做拿捏,軟裝布置技巧門檻又低,幾乎可以說是不需要動用到任何機械,一人即能完成。

軟裝佈置
尼爾森1-7尺橡木色床頭櫃,收納展示功能兼具,搬運輕鬆,自住或租屋都適合選用。

 

硬要說軟裝設計的缺點,就是需要花較多力氣去做選擇,畢竟軟裝佈置品的選擇多範圍廣、同樣類型的品項隨著材質與品牌的不同,價格落差大,又屬於非客製化的成品,要找到真的符合你心中「剛剛好」的軟裝佈置品,就需要多方挑選了。但為了未來住起來舒服又美好的空間,這樣的歷程是絕對值得的!

 

動手來「軟裝」吧!

準備好要動手進行軟裝了嗎!先記下軟裝佈置3步驟:

1. 丟掉不需要的雜物

在動手軟裝佈置前,請先幫空間做個簡單的斷捨離,只留下需要的,一年以上沒穿到的衣物、覺得未來好像可以用到的小雜物都捨棄了吧!新的空間不需要那些讓你猶豫不決的囤積物。

 

2. 規劃能負擔的預算

不論是硬裝還是軟裝,凡事都要評估自己能負擔的預算,才能選得放心用得開心!

 

3. 找出你喜歡的風格

不確定該怎麼選風格?可以先參考近年非常受歡迎的幾種風格來做選擇:北歐風清新溫暖、侘寂靜謐極簡、Japandi樸實明亮、輕奢風的低調奢華等等,下表將常見的幾種風格做分類,依照風格代表的個性和材質元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軟裝風格走向吧!

 

風格種類 個性 材質元素
北歐風 清新、溫暖 圓潤、織品、木質、低彩度點綴
輕奢風 低調、奢華 大理石、絨毛、皮革、金屬
Japandi 自然、平靜 大地色、明亮、木質、線條簡約
現代風 優雅、俐落 冷色調、金屬、石英磚
中式風 氣派、高貴 實木、大理石、雕花、水墨
侘寂風 質樸、禪意 水泥、木材、陶釉、枯枝、不對稱
工業風 率性、粗獷 金屬、水泥、紅磚、管線、皮革

 

想要更講究一點,不妨先仔細丈量空間尺寸後,將採光條件考慮進去,簡單繪製軟裝的藍圖,全室重新粉刷、更換燈具,再依照對應的材質元素去選購合適的軟裝佈置品!

軟裝布置
尤里西斯5尺水洗白色餐桌,自然清新的北歐風格,打造明亮舒適的居家空間。

 

但如果陷入選擇障礙,還是無法決定軟裝設計風格的話,最簡易的方式就是打開Pinterest、Instergram等軟體網站,從中大量翻閱各種室內裝修風格,依靠直覺反應精選並儲存你喜歡的居家風格類型,這之中所累積萃取的,就會是最合你心意的風格!

 

不論是短居或久住,屬於自己的空間就是最好的家,除了是展現自我的最好舞台,更是修復身心最佳的避風港。

打造理想空間真的不是難事,預算有限但也不需要將就,大漢嚴選上千種高質感家具選品,讓你不必花大錢就能輕鬆打造美好居家:https://www.tahan.com.tw/product-category/selected/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