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pillow on bed decoration room interior

床頭片到底要做什麼?床頭片實用功能大解密

床頭片推薦
貝莉5尺灰橡色雙人床頭片,木心板製成,浮雕耐磨,素雅百搭的床頭片推薦

 

有許多顧客會詢問為什麼需要床頭片?不是讓床墊直接靠牆就好了嗎?就讓大漢來幫大家整理吧!這篇將介紹床頭片的功用,以及常常同時被提及的床頭片床頭櫃差異,再介紹床頭片高度床頭片厚度床頭片尺寸指南,不論是單人還雙人床板,對應床板架給你最適合的床頭片推薦

 

為什麼需要床頭片?

顧客提問到,床頭片不就是一塊薄薄的板子,既不能放東西、木作材質也不防撞,到底能做甚麼呢?有關床頭片的存在意義小編幫你整理:

  • 臥房風水加分

傳統風水上會建議床頭要靠緊牆面,床有靠即象徵人有靠山,部分空間可能會有樑或是局部構造突出的問題,這時加上床頭片,就可以在房間的風水上小小加分。

  • 阻隔牆面濕氣

有的人可能主張不迷信風水,但若是直接將床頭推向牆面,因為牆面本身會有濕氣,睡眠期間累加下來,容易因為濕氣影響造成偏頭痛等不適。搭配床頭片,讓頭頂和牆面多一道阻隔。

  • 視覺美觀提升

床頭片推薦
安娜5尺淺灰色雙人貓抓皮床頭片,貓抓皮皮面製成,不怕貓主子搗蛋

空間設計能展現屋主品味,依照臥室風格選擇適合的床頭片材質,日系北歐風首選木質調床頭片,輕奢華麗感就選絨布面床頭片也有貓奴款貓抓布製床頭片…等,床頭的設計也很慎重。

 

床頭片尺寸怎麼挑

除了裝潢可以依照空間的規劃去訂製床頭片外,選購軟裝式的床頭片,不管是單人還是雙人床板床頭片尺寸都可以依照床板片床板架的寬度做搭配,一般來說會設計得比床板架整體寬度多5公分左右。

 

為了讓使用者坐在床頭時能剛剛好靠著床頭片,通常床頭片高度會落在90-120公分左右,床頭片厚度則較依據材質的不同有差別,木板製成的床頭片,床頭片厚度較薄,而皮面布料製成的軟包床頭片,因為較追求軟彈舒適,整體來說會更為厚重。

床頭片尺寸
亞倫6尺白橡色雙人加大床頭片,搭配床板片、床板架尺寸和室內風格選擇最恰當床頭片

 

床頭片VS床頭櫃

有人會提問,那床頭片和床頭櫃該怎麼選擇?在討論各自的優勢時,首要必須看你的臥房空間有多大。

 

小空間:床頭片美觀又不佔位

寸土寸金的空間,房間的格局通常都不會太大,但為了健康著想,只要靠薄薄一片的床頭片,在臥室添加美感之餘,也能睡得更好。

 

但有人可能會問這樣我有些東西想放在床頭該怎麼辦呢?若是這樣的狀況,不妨可以考慮選擇小小的矮櫃作為床頭櫃的替代。

 

大空間:床頭櫃增加收納空間

空間夠大的朋友,搭配床具的風個,在床頭側邊擺放床頭櫃,在打造舒適睡眠空間時又能展現個人風格。更多床頭櫃相關介紹傳送門:舒適好眠的床頭櫃佈置術

 

空間不重要,兩個都想要

床頭片床頭櫃
大衛5尺灰橡色雙人床頭箱,讓你有得靠也有得收納。

大喊說:「小孩才做選擇」的大人們,在這邊推薦一款融合床頭片床頭櫃的床頭箱,深度雖不及普遍床頭櫃深,但仍然有收納功能,雖然說收納的體積有限,但像是充電設備、睡前用的乳液等,都沒問題。

 

看了許多挑選床墊的方向,你是否迫不及待的想要為自己與家人選擇一張新床墊的呢?歡迎攜家帶眷到大漢門市試躺,全方位觀察床墊品質並諮詢專業的推薦,親自鑑定即將陪伴自己好一陣子的床墊好夥伴吧!

大漢提供上千種品質好設計佳的家具,讓租屋族能無負擔地打造夢想家居風格。來大漢官網和實體門市逛逛吧!

大漢提供上千種風格家具供您與家人挑選,並有專員依照需求你的需求為您服務。大漢北中南共三家實體據點,親自來趟大漢門市,實際感受家具的美好邂逅吧!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