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brass lamp on bedside table decor in the interior.

舒適好眠的床頭櫃佈置術

床頭櫃設計
卡琳6-4尺雪松色床箱式雙人加大床台,溫馨床頭櫃推薦。

 

成人的平均睡眠在7-9小時之間,也就是說,大多數的人一生中會有1/3的時間會在床上。睡眠是人體最重要的修復時間,睡個好覺也是現代人追求良好生活品質的關鍵指標。

 

床墊、床架、床頭箱(片)和床頭櫃四位一體成為「床」,為什麼需要床頭櫃呢?床頭櫃收納是許多人購買的關鍵之一。我們將從床頭櫃的挑選,床頭櫃設計、床頭櫃尺寸、床頭櫃高度、床頭櫃風水和床頭櫃深度來介紹;也會有床頭櫃推薦,來與你分享床頭櫃在生活中的運用。

 

讓床頭櫃協助你建立睡前儀式感

現代人生活繁忙,所有的時間都切得很零散,直到上床睡覺前都還在忙東忙西,但一躺下卻翻來覆去睡不著。

 

你可能會想,床頭櫃跟睡眠有什麼關係呢?

 

一個合適的床頭櫃,會是你佈置舒適好眠床頭的小幫手,將睡前可能會需要的物品一齊收納到位,例如:檯面上擺放黃光的床頭燈、睡前讀物,抽屜的部分則將睡前會可能用到的按摩乳液、按摩刮痧版、熱敷眼罩等(小編還會將蚊蟲叮咬藥收在抽屜裡,半夜被叮咬直接有藥可以擦),減少睡前上下床、不必要的多餘走動。

 

在結束繁忙的一天後,躺上床就宛如進入和緩的收操運動,告訴身體可以放鬆,準備睡覺,進而養成好眠的睡前儀式感。

 

 

床頭櫃風水
日傑夫2尺雙色床頭櫃,床頭櫃台面上可以擺放床頭燈、睡前讀物等。

 

床頭櫃怎麼選?從三要件著手

  • 床頭櫃高度

床頭櫃與床相輔相成,床頭櫃高度過高,睡覺容易有壓迫感,而床頭櫃過低,不方便之餘又失去了設置床頭櫃必要性。床頭櫃和床頭箱的高度選擇通常會依照床墊表面的高度作為參考基準,最推薦的高度介於床面±20公分之間,是一個就算躺下也能輕鬆伸手拿到檯面物品的高度。

 

  • 床頭櫃深度

坊間最常見的床頭櫃深度大約到介於35公分-45公分之間,若是想客製化床頭櫃,建議還是要依照臥室空間大小做基準,來選擇適合的床頭櫃深度,並確保在床邊的有足夠的空間能方便走動。

床頭櫃深度
布萊恩1-6尺灰色床頭櫃,深度適中,風格百搭。

 

  • 床頭櫃收納

床頭櫃可以收納一些睡前常使用到的物品,例如書籍、眼罩、或按摩乳液等生活物品,若有兩格以上的收納,就可以分門別類的整理。除了上述,若是空間足夠也可以採購床頭箱,床頭箱有足夠的空間收納換季的被子,將被子收於真空袋中,縮緊後的被子放入收納空間,等換季時再取出即可。

 

 

床頭擺得對,睡眠品質自然對

✔床頭不對窗

常看到戲劇裡,主角的床頭僅靠著便是一扇明亮的窗,陽光灑落臉上好是浪漫,但在現實生活中,光線和窗外噪音可能會阻擾好眠。除了將床頭不貼近窗邊,臥房可選擇遮光度高的窗簾或百葉窗,來彈性調整光線。

 

✔床尾不面鏡

許多人為求方便,在房間裡會擺上一面連身鏡,方便更衣打扮時使用,但若床尾擺上鏡子,是半夜起床時,容易被自己的身影嚇到。由此可見,關於位置的擺設,不一定是風水迷思,而是免除不必要的生活驚嚇。

✔多餘擺飾out

有許多人會在床頭櫃上擺放裝飾品,但多餘的擺飾也會為睡眠品質打折扣的。例如絨毛類玩偶容易累積灰塵影響呼吸道、若含有化學的濃郁氣味擴香不易使人放鬆,甚至這些物品都有掉落砸向頭部的可能,這些都會影響睡眠。因此建議保持乾淨即可,盡量不需要額外的擺飾。

 

 

同場加映:

床墊挑選三大指標,購買床墊第一次就上手!

床架高度、尺寸如何選擇?提升你睡眠品質的祕笈看這裡!

 

從各式床墊到床架、床頭櫃,大漢應有盡有,提供你最多「床的選擇」。歡迎來到大漢門市,尋覓最適合你的床與床頭櫃。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