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維修:評估

電動沙發修理大解密|瞭解沙發修理的小撇步,找回沙發舒適熟悉感

朝夕相處的沙發,就宛如我們的家人一般,它一直在身邊默默的陪伴我們度過每一天。隨著沙發使用習慣與時間,自然而然容易產生表面磨損、坐墊凹陷、塵蟎污垢等問題。但部分沙發的骨架材質高級、外型經典,讓人很難因為一點損傷就將沙發整組汰換,沙發與家庭間的回憶連結更讓人難以割捨,此時尋找師傅維修沙發,將會是你最好的選擇。關於沙發維修有哪些需注意的地方呢?而舒適新穎的電動沙發,在維修方面又有哪些要額外注意的事情?跟著本文的腳步,帶您一起瞭解電動沙發修理的細節。

 

沙發維修4階段|事前預先評估,針對狀況進行沙發修理

沙發維修:評估

 

一般而言,沙發維修會經歷以下4個階段:

沙發修理1:評估

在維修沙發前,通常要先了解沙發需要維修的問題所在與價格,例如:依照沙發破洞大小,挑選樣式與面料。若沙發不是全面性問題,如小破洞、縫線處裂開等等,通常工本費會高於材料費。沙發維修通常針對中高價的沙發等級,至於平價沙發,則需衡量修理材料的搭配,一分錢、一分貨,平價沙發為了要大量、快速製造,廠商多選擇成本低廉的材料製作,材質的品質容易影響消費者使用沙發的期限,若沙發本身使用的材料就難以長久使用,選擇維修可能需要花費較多成本。因此平價沙發若想要兼具耐用性與合理價格,通常會建議買新沙發較划算。

(瞭解沙發材質差別,請參考:沙發泡棉材質的3種類型|判斷泡棉好壞,找出你的理想沙發

沙發修理2:運送

沙發維修通常會到府搬運沙發,至工廠維修。待修整完畢後再完整妥善的搬運回家,此時需留意搬運的樓層費用。

沙發修理3:拆卸

師傅在不傷害沙發的情況下,會拆卸分解沙發,再次檢查沙發內部的細節問題。

沙發修理4:維修

修繕師傅會依據實際情況情況修理沙發,如:基底汰換補強、泡棉更換補充等等,並且確認沙發版型、裁剪車縫、繃皮裝釘有無需要修理。沙發若包含額外的零件設計(如:電動沙發的五金電機)需找原購買的店家詢問沙發修理,原因是零件多為原廠合作提供,一般的沙發師傅沒有零件來源維修。

部分皮沙發可以局部修理,在修繕時需考量色差與舒適度,由於修補時使用的皮革與沙發本身使用的皮革不是同一批來源,因此會有色差;至於舒適度的考量,若是沙發表面被破壞,就可單純的沙發換皮。但若內材已凹陷不做更換,會導致支撐不足影響身體坐姿不良。另外,坐墊與椅背的支撐力是相互輔助,單一更換某一部位的材質,會讓坐臥感受不同,甚至支撐度不佳而腰痠背痛。

 

沙發換皮|整體更換搭配日常沙發保養,延長沙發使用壽命

沙發換皮或是換布通常是整體更換,因為就算沙發是明顯的小部分龜裂,其他位置也有一定程度的劣化,而且在沙發繃皮步驟時,若無整體更換,會讓皮革裂開。也可能短時間後,沒換皮的位置出現龜裂問題,浪費心力與金錢。

 

對於輕微程度的沙發修理,如:布料或皮革發霉、染色、破洞、髒污,等外在汙損而內在材質完好的情況下,可尋找專業的沙發清潔修補人員處理。除了仔細清潔沙發,還能修理沙發的小問題,讓老舊沙發恢復至7、8成新,效果可維持約1~2年。

 

沙發維修雖然可以讓沙發煥然一新,但最重要的是平常需愛護沙發,才能延長沙發的使用期限。不在沙發上跳動、接觸尖銳物品、空間保持空氣流通、定時清潔沙發、居住環境維持在舒適的溫度與溼度,無論對於家具、家人都是健康的生活品質。

 

電動沙發修理|機械結構與零件保養不可忽視

大漢電動沙發修理

 

電動沙發的修理,除了上述提到的一般沙發修理的問題之外,還需要注意機械是否產生卡頓、噪音、鬆動等問題,並向原購買的店家尋求解決方法。每半年需要進行一次潤滑保養,在零件位置均勻塗上少量的潤滑油、保養劑,維持機械的運作。平時需擦拭電動五金的灰塵,檢查零件有無鬆動,不在沙發上跳躍,避免傷害電動沙發的結構。特別注意維修電動沙發時,需找原購買的店家做處理,因一般的維修師傅對於各種電動沙發零件不熟悉、也沒有工具可以修理,修理沙發時可能會無法完整拆裝電機,使電動沙發無法使用。

 

電動沙發的機械包含電機馬達、變壓器、五金支架等等,電機影響機械耐用度,五金架維持結構穩定、變壓器確保電壓安全與順暢,因此購買電動沙發時,除了要挑選品質良好的電動沙發和商譽優良的店家,更要與店家詳細確認保固和修理方式,降低後續繁複的修理問題。挑選適合的沙發坐感與品質良好的沙發材質,不選擇來路不明的機械零件、了解機械的測試報告與驗證單位,這樣重重的把關,才可以保障電動沙發的使用品質。

 

大漢電動沙發|讓安全品質給您安心享受

大漢電動沙發:沙發保養

 

沙發是客廳的靈魂人物,能夠展現個人居家風格。除了在外觀上挑選自己喜歡的設計之外,選擇電動沙發就是讓家人能擁有更放鬆舒適的生活。隨意調整沙發角度符合人體曲線,舒服的看電視、睡午覺。在自由舒適的前提之下,就是有品質的安全保障,大漢家具的電動沙發選擇義大利知名機械品牌的馬達,靜音設計搭配原裝五金配件,數萬次150公斤以上的耐重測試,確保堅固耐用度。除此之外,大漢家具為了降低消費者對電動沙發安全性的疑慮,投保5000萬的產品責任險,以及提供細心謹慎的售後服務,讓顧客能夠舒適安心的美好享受。

 

歡迎親自到大漢家具實體店面體驗,想要查看更多家具細節,可以進入官網找到更多家具商品,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讓專業人員為您解答家具問題。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