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收納技巧,善用置物籃

【廚房收納總整理】2大規劃重點與技巧介紹,給你完整的廚房收納分享

廚房收納分享與家具品牌推薦

現代人「健康與省錢」的風氣興起,許多人都開始嘗試開伙,進而也衍生了各式各樣廚房收納的需求。想要烹調出美味的一餐,除了考驗掌廚者的廚藝之外,好的廚房收納櫃與收納空間設計,也可以在料理的過程中起到很大的幫助。本篇文章替你整理了2個廚房收納設計的重點,搭配上3個實用的廚房收納技巧與家具挑選建議,讓下廚與後續收納善後不再是打仗!

廚房收納設計2重點,考量「空間」與「使用」

「收納?不就是把東西整齊擺好就好了?」其實不然。對於廚房收納而言,因為牽涉到烹調時的取用,因此必須將空間的分類與使用時的便利性都考慮進去,以下我們將針對這2點為大家做介紹。

廚房收納櫃設計規劃重點1:預先規劃好空間分類

在規劃廚房收納時,建議可以事先將空間分類,藉此幫助自己掌握需要添購的家具與收納小物,同時也可以這樣的規劃是否便於煮菜過程中使用。

例如:矮餐櫃的桌面可以擺放調味料,方便取用。盤子則可收納於餐櫃下方的空間,湯匙、筷子等較小且常用的餐具,則可放於餐櫃的抽屜裡。

廚房收納櫃設計規劃重點2:便於拿取的收納設計

同時也必須要考量到用具拿取的便利性,以鍋碗瓢盆與瓷盤來說,是許多人在規劃時會想放在同一區的物品。這時就必須考慮到擺放的方式,鍋碗瓢盆通常體積較大,若擺放於盤子前面,則可能每次拿取時都要先把鍋子移開,其實是相當不便的。同時可能也有人會將盤子堆疊擺放,這樣的收納也是不便取用的,建議可以使用置盤收納架,將盤子垂直擺放收納,一方面方便拿取,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搬動碗盤時不慎摔破的情況。

廚房收納技巧分享|活用生活小物的幫助,建立有秩序的廚房

廚房收納技巧,善用置物籃

除了在規劃時要多加考量之外,也可以善用以下小技巧與收納小物,幫助廚房裡的東西順利歸位!

  1. 【簡易收納籃】:小小的置物籃或收納籃,可以幫助你在櫥櫃中規劃出更細的擺放空間,若要拿取同一類的物品也可以直接取用該置物籃。
  2. 【高低分層】:高的物品往後擺,矮的物品放前面,這麼做可以避免收納視線被遮蔽,導致要找特定物品時,找不到的窘境。
  3. 【善用標籤】:針對調味料或其他袋裝、罐裝、盒裝的物品,也可以善用標籤標示,不只寫上品名,也可標示開封/有效日期,屆時在汰換廚房用品時就可以更精準快速。

廚房收納架、廚房收納櫃3大挑選方向

若你對於添購廚房收納架、收納櫃仍沒有明確的想法,以下我們提供3個挑選方向,給大家參考:

1.可活動式收納架:機動應用,不放過任何一個收納空間

廚房收納架推薦

可活動式的收納架可以說是廚房收納中相當萬用的家具,體積輕巧的收納架可以輕鬆符合各種畸零的空間,需要使用時只需要將其拉出使用,多層分隔的設計拿來放調味料等瓶裝物相當合適,既可活用空間又便利。

2.餐櫃上座設計:使用便利,兼具美觀與實用性

廚房收納櫃選擇有上座設計

一個好的餐櫃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收納鍋碗瓢盆,有時更是料理過程中的好幫手。以餐櫃搭配搭配上座來說,在既有的收納功能上,更添加了美觀與場域劃分的功能。擺上一台咖啡機、烤土司機,就是早上悠閒做早餐的空間,碗盤杯具也可就近拿取,讓準備餐點也可以是一件優雅從容的事。

3.電器架:收納電器井然有序

廚房收納電器架

各類廚具家電的收納,是許多人頭痛的問題,這時候就可以透過電器架的幫助,讓這些家電可以有適合的位置擺放。一般電器架的設計多是開放式的架子,方便各種形狀與體積的廚具電器擺放,不管是熱水壺、微波爐還是電鍋,一個架子就可以整齊收納,再也不用占用到流理台的空間。

想找高機能廚房收納架、收納櫃,就來「大漢家具」實體門市

經過文章的介紹後,你是否也對於廚房收納的技巧與規劃更有概念了呢?現在就讓大漢家具的多款高機能廚房收納架、廚房收納櫃來助你一臂之力。大漢家具專注於家具製作與相關服務已超過30年,除了有品項齊全多元的收納家具之外,我們在新北、桃園、台中設有實體門市據點,歡迎來實體門市與網站,看看更多餐廳廚房系列家具

 

歡迎到大漢家具的門市親自挑選,也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我們都會誠摯的為您服務!

 

 

更多家具知識與挑選巧思分享:

餐桌尺寸怎麼挑?找到符合你需求的最佳選擇

【餐桌材質】如何挑選?陶板餐桌最為方便清潔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