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尺寸

餐桌尺寸怎麼挑?找到符合你需求的最佳選澤

餐桌尺寸

餐桌是凝聚家人情感的地方,讓大家能一起吃飯。在疫情之下,許多人也開啟居家上課辦公的模式,這時候有一個寬敞、簡潔,使用起來舒適、看起來心情美麗的餐桌,可以辦公同時指導功課的餐桌實在是太重要!

一個餐桌單品就有多功能,實用方便,讓家變成共享空間!如何挑選適合的尺寸、樣式,又能搭配家中整體風格,呈現舒適的氛圍,大漢家具用 3 大步驟讓您找到適合您的餐桌尺寸,符合您的家庭需求。

餐桌尺寸

步驟一、 挑對餐桌尺寸很重要,如何選擇有訣竅

  • 餐桌尺寸如何選?

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根據需求挑選再好不過,空間不夠時太大的餐桌可能會佔用空間,導致動線卡住,讓人無法通行 ; 而太小的餐桌可能讓桌上的擺放位置不夠,因此購買時根據使用人數與空間規劃來當指標,才是最合適的餐桌尺寸挑選方法。

餐桌尺寸一般建議寬度挑選落在80-90cm,餐桌兩側餐椅座位深度45-60cm,走道要要留至少一個人間寬的距離,才不會阻礙通道。

依造使用人數規劃適合的餐桌尺寸,以下整理表格給大家參考。

使用人數 2人 4人 6人 8人到10人
餐桌寬度 80-90cm
餐桌長度 80-90cm 140-160cm 180-200cm 200-240cm
坪數建議 1-2坪 1.5-2坪 2.5坪以上 2.5坪以上
  • 餐桌高度如何選?

餐桌的高度大約落在75-80cm之間,與餐椅高度大約差距30cm,餐椅高度約在45-50cm為普遍設計大宗,除非餐椅的高度有特殊尺寸或是家庭成員平均身高較高大,餐桌的高度才會再做特殊訂製或調整。

  •    餐桌款式、形狀如何選?

餐桌尺寸

  1. 圓形、橢圓形

圓形餐桌適用於客人喜歡團聚感、經常有宴客需求,或是家裡空間大。橢圓形餐桌則是桌角有弧度較有設計感也安全。

  1. 方形、長方形

方形餐桌普遍小巧省空間,適合小家庭或空間受限的房子使用;長方形餐桌風格百搭也為款式大宗。

  1. 折疊

多功能想節省空間的選擇。

  1. 伸縮

平時使用人數較少,但又有聚會需求時的選擇

 

步驟二、如何依預算,選擇耐用的餐桌,餐桌材質有哪些?

  1. 實木、貼皮木紋:

此材質顏色多,可以根據風格做挑選,較有視覺溫暖感

  1. 大理石材

大理石的紋路天然,每張紋路都不相同,因此價格較高。

  1. 陶板

表面如石材的紋路質感,耐刮耐用好整理,而且美觀實用,價格也不會太貴。是近幾年受歡迎的選擇之一。

  1. 岩板

表面零毛孔好清潔,不會吸收液體,容易保持表面的平整與清潔。

大漢家具提供各種規格的餐桌,而且餐桌形狀、材質皆有多種選擇,也能提供客製化的服務,依照您的預算需求,陪您一起實現對家的想像。有任何傢俱方面的疑問,加入大漢家具LINE官方帳號:@tahan,我們將會有專業人員為您服務。也歡迎前往大漢實體門市體驗。以下由大漢家具推薦兩種不同材質風格的餐桌給您參考。

  1. 塔爾陶板餐桌時尚風格首選
  • 清潔好幫手,防磨耐刮、耐高溫、防水好清潔。
  • 提供陶板額外客製服務。

餐桌

諾提克實木餐桌簡約北歐風

  • 自然的實木紋皮 、質感天然優雅。
  • 實木骨架,堅硬耐磨,觸感滑順。
  • 同款雙色餐椅可以隨意搭配
  • 實惠價格,質感感受得到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