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家具

活用小空間的兒童房設計 雙層床架是最佳解

當孩子年紀到了,不再與父母同睡一間房,緊接而來便是空間分配的問題。如何在有限的空間中,公平地分配兩個小孩的生活天地,擺放床、書桌、各式收納家具,更甚者騰出遊戲空間,方方面面皆極為考驗父母規劃能力。此時,「雙層床架」能兼顧平面空間與垂直空間的彈性運用,能為小空間創造更滿意的兒童房設計。

雙層床推薦
瓦爾克3.5尺松木色雙層床(右),使用雲松、杉木全實木打造而成,給您溫潤的木頭觸感。

 

善用移動式家具,創造平面空間配置

當家中有兩個小朋友,現況無法分兩間房時,可考慮使用移動式家具來分區。比如以收納櫃為小孩的房間做分區,並隔開書桌創造各自專注的閱讀空間,能增加兒童對自己物品的歸屬感,亦能有效從小訓練收拾整理自己的物品。

 

而空間中最佔位的莫過於床,使用雙層床架可以多出更大的平面空間運用,因此雙層床架相當受到小家庭的歡迎。若空間十分有限,可以進一步考慮使用雙層床樓梯櫃,除了上下鋪,更在雙層床樓梯之間增添了收納空間,樓梯櫃對於年紀較小兒童相較垂直爬梯更容易上下,可說是一舉數得。

 

把握垂直空間,運用三招開闊視野

除了以平面空間來規劃以外,妥善運用垂直空間也極為重要,更可足夠容納兩個孩子的生活物品,提供三個方向作爲垂直空間利用要點。

1有櫃門的櫥櫃讓空間更簡潔

使用較高的衣櫃可有效率地使用房內空間,增加衣物收納空間,相較於開放性的衣櫃,平拉式或推拉式的衣櫃,可使視覺上看起來更加整潔。

2擁有上下舖的雙層床架是最佳解

在有限的空間裡,雙層床架無論在創造平面、垂直空間的運用都是最佳方案。不但可以減緩初期與父母分房睡時的焦慮,上下舖也讓孩子之間保有既獨立又緊密的連結。

3大型家具靠牆擺放增加空間運用

將衣櫃或雙層床架這些較高的家具靠牆擺放,利用節省的空間營造房間寬敞視覺感,創造空間的餘裕亦可規劃遊戲或休閒空間,增添手足間無價的溫馨時光。

兒童雙層床
魏斯3.5尺赤陽色雙層床 含邊櫃,邊櫃增加收納空間,讓小孩擁有屬於自己的祕密小空間。

 

雙層床架選擇與建議

如何為兒童打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是父母非常在意的。但兒童發育時期成長快速,為避免常常替換,父母大多會直接選擇標準單人床或單人床加大。在選擇兒童雙層床的尺寸上,使用常見的尺寸會便於購買床包等後續時常需要替換的相關配件。

 

單人上下鋪的雙層床墊大多為以下兩個尺寸,若想直接讓孩子使用到青少年,可考慮選擇單人床加大的尺寸,在睡眠上會更加舒適。

台灣單人床常見尺寸如下:

尺寸(台尺) 公分
標準單人床 3×6.2台尺 91×188公分
單人床加大 3.5×6.2台尺 106×188公分

 

 

關於更加詳細的雙層床架的選擇,可進一步參考:節省空間兼具實用 雙層床的雙倍驚喜

 

兒童雙層床
伊諾克3.5尺原木色雙層床,淺色床架設計,能為空間帶來輕鬆感受。

 

想擁有最適合的兒童雙層床,建議帶孩子們至大漢家具親自試躺,歡迎到大漢家具實體店面參觀,也可以搜尋大漢家具官網看更多商品,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聯絡我們,我們將有專人回覆您的問題!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