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Rendering,Modern,Scandinavian,White,Wood,Walk,In,Closet,With

換季衣櫃收納3步驟 輕鬆完成衣物整理

衣櫃推薦
瓦爾克3×7尺淺橡色衣櫥,空間大衣服掛入拿取都方便,底部搭配可收納小件衣物的抽屜

在台灣氣候換季是來得又快又急,還沒將毛衣拿出來,氣溫就像大怒神般驟降,衣櫃換季跟不上忽冷忽熱的天氣好困擾。本篇將針對衣櫃換季進行衣櫃收納術分享,以及從衣櫃設計及衣櫃尺寸來做衣櫃推薦,讓你在下一季來臨前,輕鬆打造「打造不換季衣櫃」。

 

衣櫃收納三步驟

衣櫃換季時是最好大整頓衣櫃的時候,更是汰舊換新的好機會,衣櫃收納三步驟幫助你更輕鬆換季。

 

衣櫃推薦
羅傑2.7尺開門衣櫃 3色,全木心板製成,門後還有穿衣鏡唷

1.進行衣物減量

在季節結束時,正好是淘汰衣服的關鍵點,看看這一季哪些衣服完全沒有穿過,可考慮捨棄回收。如此未來購入新衣時也會三思,練習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2.選擇衣櫃收納好幫手

衣櫃收納好幫手最重要的條件就是要「好拿又好收」,依照衣櫃的空間,選擇大小適中的收納櫃、收納籃,在衣櫃中能將內衣褲、背心等小件衣物分類收納。

 

3.按照衣服屬性來分類

除了可以將衣服按照季節做分類,也可以依照衣服的長度、厚度、及個人常穿的頻率做區域分類。比如可將長洋裝、一般上衣、毛衣、居家服等做第一層區域、第二層以顏色分類,如此分門別類,以利方便快速拿取。

 

 

輕鬆打造不換季衣櫃

什麼是「不換季衣櫃」?顧名思義就是換季不再需要手忙腳亂,打開衣櫃門時,四季衣服都能一覽無遺。那要怎麼做呢?

不換季衣櫃
阿道夫3尺雙色下三抽推門衣櫥,北歐風設計,推門設計,空間運用更靈活

 

挑選適合的衣櫃

若你是屬於籌備新家階段,挑選對的衣櫃設計會非常重要。一個實用的衣櫃應該要有三個要素:

大空間:足夠大的空間能吊掛洋裝、大衣等有長度的衣物。

中隔層:搭配合適的收納籃,隔層會是最彈性的衣櫃收納空間。

小抽屜:收納內衣褲、襪子等小件衣物,或是床單、枕頭套等。

 

衣櫃尺寸可依照空間需求做選擇,以不壓縮視野、讓生活空間舒適放鬆為主。

 

當季衣服擺中間

首先,依照季節先將衣物做分類,再將空間劃分三等份,把當季的衣服收納在最中間、也就是最方便拿取的區域,而非當季的衣物就放在左右兩側。如此每到衣櫃換季時間,只需要左右挪動衣物的區域,輕鬆達成不換季衣櫃!

 

若是衣櫃尺寸不大的話,建議善用收納籃,將衣物折好後以直立式的方式排列收整,衣服分類一眼掌握。衣櫃換季時也只需要調換收納籃的位置,一樣也能輕輕鬆鬆維持不換季衣櫃。

 

衣櫃收納不是換季的事

衣櫃收納可從日常維持著手,這樣換季時就可以減輕負擔。對衣櫃收納有什麼想法嗎?大漢備有各式各樣的衣櫃選擇,在打造完美居家生活的路上,給你最強大的後盾!

 

歡迎到大漢家具實體店面參觀,也可以搜尋大漢家具官網看更多衣櫃,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聯絡我們,我們將有專人回覆您的問題!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