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en,Cabinet,With,Decorations,For,Chinese,New,Year,Celebration,In

家具除舊布新,眼前煥然一新

過年前,忙碌於年末工作結尾同時,是否也煩惱著如何讓居家生活更舒適?掃灑過程總是會在角落發現各種回憶與驚喜。雖然舊物品舊家具充滿各種回憶,但必要的除舊佈新能帶來嶄新的心情。從床墊、床架、沙發、餐桌等一一檢視,依據家中人口與生活習慣做最適合的規劃,相信為新的一年帶來新氣象!

家具
克萊兒5尺橡木色伸縮大茶几,可伸縮轉換桌板大小,也具備收納空間的茶几,附兩張椅凳,讓空間更有彈性,輕鬆維持空間整潔。

分區規劃,輕鬆汰舊換新

看著平時習以為常的生活空間,是否無從下手,不知如何開始打掃?本篇簡單將屋內空間規劃為兩大區:以情感交流為主,親朋好友相聚的客廳及餐廳;以及深具親密與隱私的臥室來做適合的佈置。

 

選對合適沙發,舒適幸福一整年

年節走春與親朋好友們相聚,通常會一起窩在沙發上暢聊,選擇一張好沙發,讓大家久坐舒適,趁大掃除更換破舊沙發正是時侯。

依材質方式選擇:

布料材質 特色 適用家庭
貓抓布沙發 抗污、防水、易於清潔 家中有寵物及小孩的家庭
布質沙發 面料結實,溫潤宜人 營造溫暖舒適客廳
牛皮沙發 觸感舒適、透氣性佳 適合預算較高,注重沙發溫柔觸感家庭

 

除了一般沙發,電動沙發可依據個人需求調整躺坐角度,近年成為沙發新寵兒。很適合有家庭影音劇院作為乘坐的享受搭配;或是工作高壓,回到家能盡情放鬆的重點配備。

 

電動沙發
品克L型科凌布四人電動沙發,擁有電動貴妃椅(Chaise longue)設計,頭部、腳部位置設計電動功能,能夠輔撐背部,既是沙發,也是床。)

 

餐桌凝聚情感,依成員選擇最適樣式

一家人坐在桌前開心吃飯的模樣是過年團圓的重頭戲,家中擁有一張合適餐桌相當重要。若非常重視整潔度,餐桌桌面可選擇易清潔的陶板材質;若想要溫潤觸感,就可考慮實木餐桌,並可營造北歐風格。

 

並考量個人喜好及空間大小,搭配與餐桌成套的餐椅,營造整體感。依據家庭人口,以桌面樣式可分為以下三種選擇:

 

桌面樣式 空間需求 適用家庭
圓型餐桌 對空間需求較大 適合多人同桌,夾菜方便
方型餐桌 不需太大空間,可靠牆放置 利於小家庭使用
收合式餐桌 可變化桌面大小,適應不同空間 隨人數變動造型,靈活運用空間
陶板餐桌
塔爾6尺陶板餐桌,陶板造型簡潔俐落,耐磨防水易於清潔,輕奢風格石板紋路,明亮整個餐桌空間。

 

臥室家具除舊布新,好床墊的3大選擇重點

臥室是家中最有助於身心靈放鬆的地方,好的休息品質有助於健康。選擇臥室家具時,可以放鬆身心為主要考量,建議以溫暖淺色系佐木質色調,燈光使用暖色系,顏色的搭配對於房間整體感事半功倍的效果,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心情。

 

再來就是重要的睡眠了!檢視床架及床墊是否已搖晃或塌陷,重新挑選床墊時可以依據表布層、舒適層、彈簧層三大部分來做評估:

 

床墊結構可簡易分為三大層:

床墊層 內容 特色
表布層 緹花布 厚實立體
絲棉布 柔軟平滑
竹炭布 吸濕除臭
涼感布 舒適涼爽
舒適層 乳膠氣墊 彈性佳,透氣性佳,擁有支撐性與自然抗菌性
記憶床墊 回彈力低,擁有舒服貼度
彈簧層 獨立筒床墊 較服貼舒適,多點支撐身體
連結式床墊 平均受壓,不易變形,適合硬床的使用者

 

挑選床墊時,軟硬度是許多人的選擇的主要重點,建議親自試躺才能確實了解床墊是否貼合身形,能否有效支撐身體。床墊支撐不足,會導致睡眠時下意識用力,導致睡醒腰痠背痛;若床墊支撐過度,除了躺感過硬,也無法擁有包覆感。

 

年末掃除整理的不止是環境,在打掃過程中,心靈也隨之煥然一新,整理與自己最親密的家,為新的一年帶來全新好運氣。

 

床墊
溫柔享睡床墊,中鋼獨立彈簧筒提供優異支撐力,配上吸濕除臭親膚竹炭表布,陪伴夜夜好眠。

 

新的一年,想汰舊換新,來大漢家具實體店面參觀,大漢家具提供各式優質家具,也可搜尋大漢家具的官網看更多商品,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聯絡我們,將請專人回覆您的問題!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