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ssing room interior with storage rack for shoes and accessories

整齊玄關,從挑選鞋櫃開始!

鞋櫃收納櫃
斯坦2.6~4.8尺伸縮鞋櫃,一種鞋櫃兩種模式,讓你依據空間大小來決定鞋櫃模式!

 

先前我們在玄關佈置術中,一直沒提到鞋櫃要怎麼挑,這篇就要來補充鞋櫃收納櫃推薦,包含鞋櫃設計鞋櫃高度鞋櫃深度鞋櫃尺寸眉角,選搭的穿鞋椅推薦,及現代小房要特別注重的鞋櫃除臭

 

溫馨提醒,此篇搭配玄關系列一起服用,效果加倍。

 

購買鞋櫃前的注意

購買鞋櫃前,有些注意事項要先提醒你:

 

量妥空間

在預計擺放鞋櫃的區域,先量好空間尺寸,讓自己先做好準備,可選購的鞋櫃尺寸大小會大概落於哪段區間內,避免買回來的鞋櫃過大或過小。

 

若是空間充足,考量到家中是否有幼童或長輩,選配鞋櫃椅,讓穿鞋這個小動作增添一份安心感。

穿鞋椅
威爾斯2.6尺橡木色穿鞋椅,上為椅面,下可兼顧收納功能,租屋族入門首選。

統計鞋的數量與類型

除了空間大小,趁這個機會將擁有的鞋子們整理一番,淘汰掉已經氧化或太久沒穿的鞋子們,留下來的鞋子做個分類、統計數量,到時在新鞋櫃收納時更能快速分類。

 

若是有較多高跟鞋或長靴等女鞋,建議在選購鞋櫃時,就要注意鞋櫃設計的夾層是否為活動式的層板,讓你可彈性挑整鞋櫃內部夾層高度,在鞋櫃收納時能更為方便!

 

鞋櫃尺寸怎麼挑

大多數的新屋會選擇在裝潢時一併將鞋櫃以硬裝的方式做起來,但若是租屋族或喜歡變化的軟裝愛好者,選購可彈性搬動的鞋櫃,就是唯一選擇!

鞋櫃深度

鞋櫃尺寸鞋櫃深度取決於鞋的長度,一般來說,普遍鞋身長大多不會超過30公分,最佳的鞋櫃深度建議控制在35公分左右,不浪費的空間。若是平常喜歡連同鞋盒一起收納,鞋櫃深度的選擇就要增加到40公分最為恰當。

 

鞋櫃高度

鞋櫃收納櫃推薦
奧莉薇歐4尺灰橡色鞋櫃,鞋櫃收納櫃入門好選擇。

而非置頂式的鞋櫃,鞋櫃高度建議選擇在櫃體高度80公分左右,最方便放鞋取鞋,而鞋櫃上方的平台也可用做玄關佈置。

鞋櫃收納

鞋櫃作為玄關第一樣家具,他的整齊度與否可以被當作屋主個人的外在形象判斷來源,所以鞋櫃收納可別輕忽。

 

鞋櫃收納櫃

只要空間允許,許多屋主都還是會喜歡選購頂天型的大鞋櫃,在鞋櫃收納推薦的部分,會建議分為上、中、下三段來分類。

  • 上:高於頭頂的高度,放置較少穿的鞋子、或用作存放的日用品的空間,小建議是,越上面越應該放輕的物品,至少在拿取掉落時不怕受傷。
  • 中:腰部以上,臉部以下,最方便拿取的空間當然就要拿來放置最常穿的鞋子們。
  • 下:需要蹲低身體的部分,建議可以收放鞋油、刷子等清潔用品,不常用的折疊傘、雨衣也可以收到在最下層。
鞋櫃收納櫃
莫德歐2尺雙色半開放鞋櫃,全組木心板+高級油壓式後鈕,複合收納空間好方便。

鞋櫃收納櫃

小鞋櫃顧名思義,空間絕對有限,除了要控管好鞋櫃可負荷的鞋子數量外,必要時,要在鞋櫃中施予一些小魔法。

利用市售的鞋架、或較為扁窄的鞋盒作為二次分層,來擺放拖鞋、涼鞋等扁平類的鞋子,同一層中創造出更多的收納空間。

 

同場加映—鞋櫃除臭3步驟

開鞋櫃時撲鼻的悶臭味襲來,這樣的情境是否會讓你害怕?別擔心,以下3步驟教你如果避免這樣的惡夢!

 

鞋櫃除臭第1步:通風放置

台灣天氣濕熱,穿了一整天的鞋子吸飽了主人的腳氣,回到家可千萬別急著收到鞋櫃裡!建議脫下來的鞋子至少放置於鞋櫃外1-2天,釋放鞋內的濕氣,並且搭配鞋子專用的除臭噴霧,去除異味。

 

鞋櫃除臭第2步:除臭夥伴

即使做了第一步,難免還是會因為環境的關係,產生鞋櫃特有的濕臭味。不妨可以擺放小蘇打、茶包或咖啡渣等,不僅可以在鞋櫃內吸附濕氣與異味,取得也非常方便!

 

鞋櫃除臭第3步:定期汰換

不管多努力除臭,鞋櫃臭味的最關鍵還是「腳」。腳臭的的原因是汗液在鞋內與其他物質碰撞後所產生的細菌所引發,為了腳的健康,那些常穿的、穿太久的帆布鞋、棉襪,還是要定期汰換。

在日常習慣也要避免過度常穿同一雙鞋,多幾雙輪替著穿,讓鞋子也能好好呼吸!

 

看了許多挑選床墊的方向,你是否迫不及待的想要為自己與家人選擇一張新床墊的呢?歡迎攜家帶眷到大漢門市試躺,全方位觀察床墊品質並諮詢專業的推薦,親自鑑定即將陪伴自己好一陣子的床墊好夥伴吧!

大漢提供上千種品質好設計佳的家具,讓租屋族能無負擔地打造夢想家居風格。來大漢官網和實體門市逛逛吧!

大漢提供上千種風格家具供您與家人挑選,並有專員依照需求你的需求為您服務。大漢北中南共三家實體據點,親自來趟大漢門市,實際感受家具的美好邂逅吧!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