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 gray armchair in the center of the room.

多久沒與自己獨處了? 三大重點,找出合適的單人沙發

回到家,與自己獨處的每分每秒都彌足珍貴,無論是打遊戲、看書、放空發呆或是小憩,單椅沙發都是不可或缺的好選擇,不像客廳沙發或是二至三人沙發,總是會與其它人靠在一起,個人沙發無需與他人分享,獨享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感受單人沙發椅對你的完整包覆。

 

三大重點,找出合適的單人沙發

單人沙發椅
艾特米色單人電動沙發,外型輕巧圓潤,近360自由旋轉,腰部符合人體工學圓弧支撐,輕鬆享受一個人的優雅時光。

一本書搭配一杯好茶,舒適地坐在喜愛的沙發上,是每個人的理想,但如何坐得舒適坐得放鬆?在這麼多的單人沙發推薦中,是否感到難以抉擇,本篇特別挑選三個重點,以顏色、重量適合自己的身形高度以及附加功能等內容,帶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單人椅

顏色搭配、尺寸重量

理想中的單人休閒椅到底包含什麼,方便清潔?好坐?移動容易?除非新房子買家具,否則購買新沙發,無論是融入環境或是想藉由單人沙發椅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皆需以房間基本色調選擇合適的顏色與材質,白色沙發簡約百搭,黑色沙發沈穩大氣,深色沙發復古典雅,米色沙發平和放鬆,端看哪種是你期待的配色。

 

偶爾需移動沙發時,尺寸重量也是個需要考量的部分,畢竟可移動家具,才能在打掃時更好地清潔每一處角落;在寸土寸金的都市中,空間不足時,若能進行瑜珈或室內運動時輕鬆移開個人沙發椅,得到更寬敞的活動空間,想放鬆時再將沙發椅移回適當位置,空間將更加靈活有彈性。

適合自己身形的高度

放置空間大小決定你選擇沙發的尺寸,空間占比過大的單人沙發椅讓空間顯得擁擠,太小的個人沙發會坐得不舒服,另外是否需要扶手,扶手或高或低,扶手窄或寬,都是在購買前就必須決定完成。

 

合適的個人沙發,坐上會讓雙腳自然踩地,膝蓋呈90度彎曲,小於90度,會讓起身較為困難,相對的,膝蓋大於90度導致雙腳懸空,會無法放鬆甚至導致痠痛,不可輕忽。

附加功能

沙發椅單人的各式附加功能也是選購時重要考量,椅背是否貼合人體曲線,能否給予背部足夠支撐,個人沙發背高或低,坐沙發時是否想要枕著頭,都是能好好思考的,下面分別以可抬高腿部、外型時尚討喜、以及電動功能來介紹。

抬高腿部,放鬆身心靈

下班後,完全躺臥在個人沙發椅時,腿部若能得到適宜的支撐,一定能更為放鬆舒適,市面上多款單椅沙發皆具有抬高雙腿的功能,主要有電動式、機械式、或是腳凳分離。

 

腳凳分離方便調整距離,不用時收納容易,機械式省去插電的步驟,但需上手調整角度,電動式簡單操作按鈕即可調整更細膩的角度。

單人沙發
柏特單人沙發,使用上等牛皮搭配實木骨架,細膩呈現大氣美感,腳凳可根據身高或使用需求,自由調整至舒適位置。

 

簡約時尚,彰顯獨特品味

許多人所重視的斷捨離,即是盡可能地簡單自己的生活,但無論如何簡單,晚上回到家,仍需一張好坐的單人沙發椅,在溫馨簡單的空間中,放上一張簡約時尚的單人沙發,不止能成為整個房間的視覺重心,好的沙發造型設計更突顯房間主人良好的時尚品味。

個人沙發
全頭層牛皮所製作的艾薇單人沙發,外型簡約時尚,流線型扶手設計,配備可調式頭枕,增加肩頸支撐力,頂級材料搭配細膩設計細節,為少見優質沙發。

 

現代科技,讓你過得更舒適

單椅沙發
聖卡羅電動單人沙發(三色),義大利進口牛皮,天然透氣,寬大背椅提供良好支撐,簡潔俐落的設計曲線,外型輕巧不佔空間,背部腳部皆可自由調整角度,電動按鈕輕鬆一鍵收回。

隨著科技進步,單人沙發椅功能更加多樣,若想小睡一下,可傾斜的個人沙發椅背及腳椅便是不可或缺的設計,電動沙發椅可使用按鍵轉換沙發形態,配合身形多段調整背部及腿部角度,無需起身,輕鬆轉換閱讀或小憩模式,十分便利。

想擁有最適合的單人沙發,大漢家具提供許多優質單人沙發,歡迎到大漢家具實體店面參觀,也可以至搜尋大漢家具的官網看更多商品,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聯絡,我們將會請專人回覆您的問題!

大漢提供上千種品質好設計佳的家具,讓租屋族能無負擔地打造夢想家居風格。來大漢官網和實體門市逛逛吧!

大漢提供上千種風格家具供您與家人挑選,並有專員依照需求你的需求為您服務。大漢北中南共三家實體據點,親自來趟大漢門市,實際感受家具的美好邂逅吧!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