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kup,Green,Wall,In,Kitchen,Style,House,With,Accessories,In

吧檯椅為家中增添氛圍、展現個性 特色家具非它莫屬

除了沙發、餐椅,近年家中更多了新家具,如高腳椅、高腳吧檯椅、皮革吧檯椅、吧檯椅子等等,命名雖是大同小異,卻能增添不一樣的氛圍,也使許多人趨之若鶩,但要如何挑選呢?從吧檯椅高度、材質等等開始,也別忘來看我們的吧檯椅推薦與高腳椅推薦吧!

吧台椅
奧克利吧檯椅,採用耐磨馬鞍皮與碳素鋼框架,搶眼的色彩為家中增添特色。

尺寸和材質 挑選吧檯椅由這兩點做起

近年的室內設計由於使用人數、室內坪數不同,再加上電影、西方文化的影響,選擇中島的人越來越多,因此搭配高腳椅、吧檯椅的人也就隨之增加。如何選擇自己需要又喜歡的吧檯椅呢?首先就來了解吧檯椅的各項特色吧!

 

  • 吧檯椅尺寸:

搭配中島約80到100公分的高度,一般吧檯椅高度落在65到75 公分,椅子與檯面差距約30公分的距離,可以讓人舒適的入座,挺直背將手放在桌面上用餐,也符合人體工學。

 

而不僅有一般吧檯椅,高腳吧檯椅還會有一支橫桿方便腳踏,不僅讓身高較矮的人可以踩著爬上椅子,也可以讓懸空的腳可以有支撐的地方。對於長腿的人來說,高腳吧檯椅的橫桿則是他們變換坐姿的輔助。也因此高腳吧檯椅偶爾用來拍照,更是展示個性帥氣的最佳道具。

 

  • 吧檯椅材質:
    • 鐵質黑色,展現率性自我:講到吧檯椅,大家通常都會想到咖啡廳與工業風,因此鐵質的椅腳、椅面是吧檯椅常見的材質,為了讓客人坐得舒服,椅面則會改用氣墊或是皮革吧檯椅,有的吧檯椅還有升降功能,就能夠自由調整高度,品嚐咖啡或酒就能更加隨興放鬆。
    • 木質褐色,展現溫潤簡約:木質則大多搭配家中開放式廚房以北歐風為主,明亮乾淨的空間中坐在木質的吧檯椅子上,十分愜意,此時就可以選擇有椅背的吧檯椅子,並針對食用時間的長短需求選擇高椅背或是低椅背,才不會坐到腰痠背痛。如果想要看一本書或是工作,建議可以選高椅背;而如果只是吃一頓飯就可以選擇低椅背。

 

當然設計講求美感,所以有人會選擇低椅背高腳椅,不擋住精心設計的中島,這些需求建議透過椅子試坐並與設計師討論再做最後決定。

 

基本款、特色款應有盡有 豐富的吧檯椅推薦

不少人搜尋吧檯椅、高腳椅推薦,才發現款式非常多,最好可以搭配家中的裝潢設計再選擇適合的顏色、高度以及用途。如果還是選擇困難,不妨先從基本款選擇,就可以慢慢找出屬於自己的吧檯椅了!

 

  • 基本款吧檯椅:大家對於吧檯椅的印象大部分停留在圓椅面、筆直的椅腳,這也是許多人喜歡的款式,但不僅如此,基本款依舊能夠有多樣的顏色跟在細節處帶來驚喜,可以先由基本款入手,再依需求調整。
吧台椅
瓦爾特吧檯椅,簡單又質樸的設計,實木材質,坐墊可360度旋轉
  • 特色款吧檯椅:高腳椅、低腳椅、高背椅、低背椅⋯⋯吧檯椅的款式推陳出新,各項元素排列組合更能展現新貌,這張吧檯椅不僅實用更是家中的藝術品了。
吧台椅
喬瑟夫黑色低吧檯椅,皮革吧檯椅就像坐豪華辦公椅一樣舒適,想在中島辦公或是好好休息都適用。

 

吧檯椅雖然有特色,卻不適合長時間坐著,喝一杯咖啡、追一次劇的時間,請記得站起身伸展休息。也因此購買高腳椅前,可以先到門市試坐,了解自己的需求,就能找到合適又舒適的吧檯椅了喔!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