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7A3067

久坐族必看,辦公椅推薦挑選3攻略

一天24小時之中,我們為了8小時的睡眠精心挑選了舒適的床墊,那8小時的辦公時間,你有為自己挑選一張適合的電腦椅嗎?大漢小編準備辦公室椅子挑選指南,包含各式辦公椅推薦,人體工學辦公椅、低背辦公椅、高背辦公椅,教你如何挑好椅子、坐好椅子,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充分發揮100分能量!

 

辦公室椅子標準坐姿

由於大部分的上班族在辦公時間,幾乎都是長時間坐在電腦椅或辦公室椅子上度過8小時。即使只是坐著,但在辦公室椅子的坐姿可不能忽視,為了不讓久坐帶給身體過多的負擔,以下來分享正確坐姿:

 

Ÿ 坐好坐滿,放鬆脊椎:

雙腳平踩地面,膝蓋與地面成90度垂直,大腿及臀部最理想是要能夠在椅墊上坐好坐滿,這樣腿部肌肉才能達到放鬆狀態,背部貼合辦公室椅子,才能避免腰部前傾或懸空支撐,減少脊椎的負擔。

Ÿ 高度適中,顧腰顧頸:

不管是低背辦公椅還是高背辦公椅,大多的電腦椅或辦公室椅子都會有氣壓調節椅高的功能,依照每個人的身高,在自然坐正、靠穩椅背的狀況下,能平視電腦螢幕,讓頭與頸椎能呈現自然一直線,不需左右轉動,下巴也不會過高或過低。

Ÿ 支撐手肘,托住肩背:

坐滿又坐直,最後確認的就是手肘是否能在自然下垂的狀態,有辦公室椅子的扶手支撐,肩膀才不會因為過分聳起,造成緊繃痠痛。

 

辦公室椅子挑選攻略

1.  給你穩固支撐

挑一張符合身體曲線的人體工學辦公椅,坐的同時不用硬撐,貼合腰部的椅背能讓身體有更穩定支撐,減少腰背的負擔,避免腰痠背痛的問題纏身。

 

挑選辦公室椅子時,可依自己坐在椅子上的時間長短做評估,低背辦公椅適合坐的時間不長的使用者,但若是長時間坐著的,建議選擇能托住腰肩頸的高背辦公椅。

 

2.  舒適的椅面坐墊

除了背部的貼合,即使隔著衣物,辦公室椅子的椅面也建議要選擇高密度的海綿坐墊,高回彈的特性可以久坐不塌,且椅面透氣性佳才不會積累濕氣,常保乾爽。

 

3.  彈性調整與靈活機能

辦公室椅子很難做到量身訂作,但椅子本身應該要具備彈性的調整空間,椅面能依照身高調整高低,有後傾功能,並且是下壓式固定的滾輪,方便移動又穩定。

 

 

機能與顏值兼具,大漢皮革辦公椅

日常及辦公都能使用的大漢嚴選系列——大漢義大利皮革辦公椅。

 

有別於市面上既定印象的辦公椅設計,大漢皮革系列辦公椅不但線條俐落,更能貼合脊椎後仰舒適,扶手貼合不落空,辦公家具也能機能與顏值兼具!

 

PY皮革辦公椅:不論辦公娛樂,都給你有力支撐

辦公椅推薦
採用義大利牛皮製成,一體成形扶手,貼合不落空。工作累了嗎?加高頭枕後仰舒適,休息一下讓你續電後效率加倍!

 

FZ皮革辦公椅:異材質拼接,優雅時尚

辦公椅推薦
優雅配色,皮革與木紋搭配,精緻車縫扶手造型,低調中展示不凡品味。

 

 

FK皮革辦公椅:現代風格,辦公室亮點寵兒

辦公椅推薦
現代風格設計,海綿坐墊久坐不塌,加高頭枕弧形貼合,托住你的全身,給你最舒適的依靠。

 

最後小提醒,為了在辦公也要兼顧健康,每30分鐘就要站起來動一動,短短1分鐘的走動、簡單的拉筋,就能舒緩緊繃的身體,有益健康!

 

大漢提供各式不同設計與機能的辦公室椅子,讓你坐得更好更穩,歡迎到大漢門市體驗喔~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