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腳椅挑選

高腳椅挑選4大要點|從高度到用材,添把椅也能讓空間質感升級

高腳椅挑選
大漢精選 吧檯椅專區

高腳椅的種類五花八門,有實木、北歐風、升降式、折疊式等樣式,多放置在家中的吧檯中島,可以泡杯茶或咖啡、與親友聊聊天,打造愜意的休憩小空間。而添購高腳椅有哪些該注意的細節呢?本文將帶你了解高腳椅的挑選重點,並提供幾款實用有質感的高腳椅推薦,幫助你找出最適合的舒適高椅,避免花冤枉錢!

高腳椅挑選的四大原則

一、高度與尺寸

高腳椅的高度多少最為舒適呢?其實高度並沒有統一標準,而是由桌子決定,讓椅子與檯面間預留 25~35 公分的距離最為剛好,避免大腿卡住或彎腰,常規的吧檯高度為 90~110 公分,高腳椅可選擇 65 公分左右的高度,可調節式的吧檯椅也相當方便。

另外必須先丈量吧檯放置椅子的空間長度,因高腳椅的寬度也會影響選購的數量,以免出現買了卻放不下的窘境,影響動線又浪費錢。

二、材質種類

椅子的用材非常多樣,常見的材質有實木、金屬、塑料,款式又有分成折疊式、升降式、滾輪式。根據使用場景與需求,選擇相應的高腳椅設計,結構與底盤必須堅固穩定,安全無虞。

三、包覆性與腳踏設計

高腳椅與普通椅子的最大差別是會讓使用者重心提高,除了椅子高度的篩選,符合人體工學也是影響舒適度的重要關鍵。高腳椅背提供倚靠的設計,能減少身體重量負擔,而曲度與身體貼合,才會更適合久坐,附有腳踏設計的款式,避免雙腳懸空,坐起來更輕鬆不費力。

四、風格匹配

家具、軟裝的選購與搭配,必須對應室內裝潢的風格,保持協調,又能體現主人品味,如工業風多選擇黑鐵外型、日系多選擇木質、奢華風多選擇高椅背吧檯椅等。

高腳椅推薦 | 大漢家具

北歐高腳椅:羅德尼灰色吧台椅

灰色高腳椅

北歐風是近年流行的設計風格,簡約自然,善用淺色調性與清爽木紋,大漢家具也順應推出羅德尼灰色吧台椅。清新藍的小背靠造型,打造柔和曲線,實木椅腳、柔軟包臀坐墊,以及貼心的腳踏設計,超強承重讓你體驗舒適坐感,安全又牢靠。

>>>點我購買

 

美式復古:哈芬棕色吧檯椅

美式棕色高腳椅
哈芬棕色吧檯椅

大漢家具的哈芬棕色吧檯椅,是復古感強烈的工業風,十分經典。特製年代感的皮質坐墊,搭配拉扣設計,充滿復古韻味,四爪為黑細砂烤漆,防止生鏽更耐用,適合有濃烈個性色彩的你,為時尚空間增添點睛一筆。

>>>點我購買

 

實木高腳椅:特爾板面高吧椅

實木高腳椅
特爾板面高吧椅 3色

實木椅具高質感木紋,散發清新自然的氣息,耐看又耐用,是許多人的心頭好。大漢家具的特爾板面高吧椅,由嚴選優質橡膠實木製成,耐磨性佳,有三色可以選擇。弧形坐版能分散壓力,坐起來更舒適,耐水塗裝使用上也更安心,椅腳橫桿加強穩定性,打造堅固的完美吧椅結構,兼具美感實用。

>>>點我購買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