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表布

選對床墊表布,讓你睡眠舒適加倍

床墊表布

你的床墊會愈睡愈悶熱嗎?除了天氣和房間溫度,也可能跟你的床墊表布材質有關。床墊表布有多種材質,天絲布、竹炭布、涼感布、棉質布、冰紗布等材質,床墊表布各有優缺點,選自己適合的表布,更可以讓睡眠加倍舒適。

床墊表布是調解睡眠溫度的關鍵,而定期清潔床墊,讓床墊保持清潔,自然睡眠也更加舒爽。但若床墊表布有無法擦拭的髒汙時,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將床墊表布更換就是床墊翻新的好方法。

認識五種床墊表布 一次掌握優缺點

一張完整床墊的結構大致由外往內可分成:表布層>舒適層>彈簧層,作為最貼近人體皮膚的表布層,除了視覺上的布樣差異,床墊表布材質的布料選用多元,其材質也有不同的機能訴求:

 

表布

提花布 涼感表布 天絲表布 竹炭表布 冰紗表布

優點

觸感柔軟 涼感度有限 天然抑菌、親膚 吸濕除臭 涼感度較長

 

厚實立體提花布:

手感厚實,表面有如波浪形的立體紋路,是常見的表布類型,有著觸感柔軟的優點,是床墊表布材質最常見普及的種類。

調節溫度涼感表布:

以涼感紗製成,顧名思義是躺在床上時會讓人有涼爽的感覺。但人的體溫畢竟是持續性的,躺久了身體的熱能會蓄積在接觸面,雖然一開始接觸時是涼的,但這種床墊表布缺點是散熱性並非最優異,建議要搭配電扇與冷氣會有更舒適的睡眠。

柔軟平滑天絲表布:

天絲表面摸起來有絲滑般的柔順觸感,原料萃取自木漿纖維,製程環保、友愛自然,是當前最環保舒適的綠色材質。床墊表布優點為材質天然抑菌,不易滋長塵蟎,纖維表面圓滑飽滿,親膚性佳,尤其適合敏感性膚質的人選用。

床墊表布
奧特記憶棉床墊,使用Tencel抑菌透氣天絲,100%天然材質,涼爽滑順又透氣。

 

吸濕除臭竹炭表布:

床墊表布
扶持相伴床墊,竹炭表布透氣舒適、抑菌除臭,L&P獨立筒耐用穩定,更具彈性。

竹炭是採用成熟竹材高溫燒製而成後,質地細密多孔,吸附力強,還有釋放遠紅外線等功能,竹炭表布即運用竹炭獨有的特性,其製成之床墊表布材質舒柔透氣,抑菌除臭,同時還兼具吸濕防潮的功能。

 

清涼加倍冰紗表布:

床墊表布
春分時光床墊,冰晶紗布料觸感涼爽且柔軟親膚,不僅舒適也能夠降低體感溫度。

冰紗型的表布採用尼龍和人造纖維製成,添加導熱慢、散熱快的礦石粉,具有調節溫度和濕度的功能,織物纖維可以將濕氣快速吸收、擴散排放,用冰沙製成的床墊表布優點是能讓親膚面能常保乾爽舒適,在睡眠時帶給你更長效體驗的清涼感!

 

要睡得舒適,別忘了定期養護床墊表布

長時間與人體接觸,為了避免累積的細菌髒污影響身體健康,床墊更是要定時清潔。雖然坊間有許多到府清潔的服務,但日常生活中,我們還是可以透過簡易的清潔步驟來養護床墊。

 

床墊表布清潔:定期清潔,常保整潔

建議每1-2個月可以以吸塵器除去床墊上的灰塵皮屑,再將小蘇打粉輕灑在床墊表布層上,靜置30分鐘左右後吸除,可以減少床墊異味的產生。

若是產生污漬,可以用肥皂水或稀釋的清潔劑,用軟毛牙刷輕輕刷洗髒污處,重複多次直到污漬轉淡,結束後搭配除濕機、電風扇,讓床墊風乾即可。

除了定期清潔、更換床包,你也可以在床墊和床包中間多加一層保潔墊,勤勞保持日常乾淨來養護床墊,對延長床墊壽命才是不二法門。

 

床墊表布的類型多元,建議親自到門市體驗試躺更為準確。以身體去感受喜歡的材質、用手去觸摸表布的觸感、並嗅聞留意有無異味,並多諮詢服務人員相關問題,如此來尋覓最適合自己的床墊表布,享受更優質的睡眠。歡迎到大漢家具的門市親自試躺,也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我們都會誠摯的為您服務!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