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尺寸

衣櫃尺寸這樣選,衣物收納好簡單!

 

衣櫃尺寸
 伊萊莎4.7尺橡木色推門衣櫃,側掛、抽屜與穿衣鏡一次到位。

每個人都一定看過一個情境畫面,衣櫃裡塞滿雜亂衣物,一開門就湧出將人淹沒!

每天都要換穿的衣物你都怎麼收整呢?衣櫃是作為整間房子收納衣物的重點家具,究竟要怎麼挑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呢?本篇會以衣櫃尺寸、衣櫃寬度及衣櫃深度來幫你分析,讓你選對衣櫃尺寸,讓收納更簡單,輕鬆打造一個清爽空間!

 

衣櫃尺寸挑選把握兩大原則:深度與寬度

衣櫃深度要多深?

絕大多數的衣櫃都是採側掛式的方式,讓掛衣空間最大化,所以衣櫃深度就要參考到衣服掛上衣架的寬度。

 

以一般成人的平均肩寬45公分做參考,為了避免過淺的衣櫃深度擠壓到衣服(衣服有皺摺要燙好麻煩~),建議前後再多抓個10公分,衣櫃內部的深度至少要有55公分深,加上前後的木板門片,整體衣櫃深度在60-65公分會是最恰當的!

 

衣櫃寬度怎麼估?

先不討論裝潢式的衣櫥,軟裝家具衣櫃的寬度窄至30公分,最寬可至210公分以上,你可以依據空間大小來評估衣櫃尺寸的選擇。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衣服的量與衣櫃寬度成正比,但為了有效運用空間,一般還是會建議,以一人為參考單位,每人使用的衣櫃寬度150公分會是最合適的,後續可以再依照使用需求以內部的抽屜分層方式增加空間使用度。

 

最常見的衣櫃種類:推門、開門、開放式衣櫃

除了上述衣櫃深度、寬度等尺寸參考,市面上衣櫃也有非常多種形式,最常見的分別是:

推門衣櫃

推門衣櫃不需要額外保留門片開關的空間,適合小坪數的房間,而那些多爭取到的空間,讓你能更加彈性分配房間的格局配置!

推門衣櫃
艾利克7尺古橡色推門衣櫃,推門式開關,爭取更多屋內空間。

 

開門衣櫃

開門衣櫃可以將所有門片一次展開,適合喜歡一口氣縱覽整個衣櫃內部的使用者!密封效果好,門片開關方便,是屬於耐用的衣櫃款式。

開門衣櫃
羅伯特6尺集層木色雙吊衣櫃,環保木心板製成開門衣櫃,穩固耐用。

 

開放式衣櫃

沒有門的開放式衣櫃雖然不是購買衣櫃時的主要選擇,但會是你居家衣物收納的好幫手!在有門衣櫃旁搭配適合的開放式衣櫃,作為常用的外套、配件等衣櫃收納,也能身兼房內的展示櫃。

開門衣櫃
艾理斯1.3尺橡木色雙抽開放式衣櫃,創新模組化系統衣櫃,自由配置更衣室,讓空間充分利用。

 

自我使用需求調查,衣櫃收納最佳化

為了將衣櫃收納功能最佳化,首先統整自己的衣物類型,並為其規劃適合的收納方式:

 

  • 易皺衣物使用掛衣桿空間
  • 可折起收納的棉毛類衣服適合無門的層架
  • 小件貼身衣物、帽子、皮帶等配件可放高度較低的抽屜
  • 常穿但不需要頻繁清洗的外出服比如外套,可多增加開放式的櫃體獨立收掛

 

衣櫃內除了基本吊掛功能,不防多運用上、下空間搭配層板,增加衣櫃收納的空間。而最好的收納方式,就是適合自己的方式,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找到想穿的衣服,換季時也不用再大費周章整理等等,端看自己的需求來打造衣櫃吧!

衣櫃收納
艾理斯尺6.9尺橡木色L型衣櫃組,善用不同種類的衣櫃做搭配組合,讓衣櫃能同時身兼收納與展示功能。

 

大漢精選千款實木衣櫃,拉門款衣櫃、滑門款衣櫃、開放式衣櫃及收納小櫃體都幫你整理好了,現在就來看看吧:https://www.tahan.com.tw/product-category/bedroom/wardrobe/page/4/

若還想進一步訂製衣櫃尺寸和指定材質,大漢也提供客製化服務,由專員與您討論需求、到府丈量,依照預算推薦材質,從前端設計到後端到府安裝,每階段細節都講究!大漢客製化服務:https://www.tahan.com.tw/customized/%e5%ae%b6%e5%85%b7%e8%a8%82%e8%a3%bd/

大漢官網有各式木質家具選購喔!歡迎到大漢家具實體店面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喔!我們都會親切認真回覆您每個問題~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