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木家具

盤點胡桃木家具的4大特色,低奢沉穩耐用,賦予家居新氣息

胡桃木家具
肯特純天然胡桃木餐桌

木材家具百百種,其中「胡桃木」更是被廣泛應用於高端家具中,為什麼他能在眾多木材中脫穎而出呢?本篇文章帶你認識胡桃木的特色及優點,以及了解普通胡桃木與黑胡桃木之間的差別,並分享幾款胡桃木家具推薦,帶進自然氣息,點綴你的居家空間。

胡桃木特色

胡桃木多來自於北美洲、南美洲、歐洲、東南亞等地,有明顯的深黑色樹紋,且紋路不一富有美感,是製作家具、木材的理想材料。色澤飽滿、質地細膩、軟硬適中,應用在製作家具不易變形更耐用,但因價格昂貴,市面上的胡桃木家具通常只取樹皮製成,極少選用實木。

 

  • 彈性極佳、可塑性強,易加工、熱壓成型
  • 表面光澤、紋路美觀,顏色飽和、細膩溫潤
  • 含水率低,能適應多變氣候,不會因環境乾燥或潮濕而變質
  • 耐腐蝕,不易開裂變形,經久耐用

胡桃木硬度

胡桃木的硬度高、穩定性佳,但韌性相較於其他木材略為遜色,抗壓抗彎能力較一般,邊材容易被粉蠹破壞,需要多做一些防護措施。

胡桃木 vs 黑胡桃木

胡桃木與黑胡桃木的產地不同特性也大有不同,胡桃木產自南美,黑胡桃木則來自北美,更為珍貴,下表為你整理幾個辨別重點,小心不要買錯了:

胡桃木 黑胡桃木
顏色 較淺。邊材為乳白色,越往中心為深咖啡色 較深。黑褐色帶點紫
硬度 較軟,需做保護措施 質地硬,耐磨抗腐
紋理 樹紋較淺,結構略粗 紋路多且清晰細膩
價格 中高
應用範圍 較廣泛、中高端家具 多應用於高端家具

 

胡桃木家具推薦 | 大漢家具

大漢家具擁有專業行業知識以及完善的規劃團隊,提供家具訂製與租賃、軟裝設計等服務,不斷追求創新並製造出卓越、經典的產品,也能量身打造屬於您的生活品味。累積 30 年顧客評價推薦,細水長流般用心接待,成就你對家的想像。

胡桃木餐桌:芝加哥 5 尺餐桌

胡桃木餐桌:芝加哥 5 尺餐桌

大漢家具的芝加哥餐桌桌面選用淺胡桃木皮製成,直紋線條體現出胡桃木專有的沉穩典雅,質感溫潤提升空間品味,簡約又時尚。餐桌使用頻率高,結構必須平整穩當,讓其有更好的穩定性,才能提升承重力、更經久耐用,芝加哥餐桌就是你的不二選擇。

>>>點擊購買

 

胡桃木書桌:黛安娜 5 尺淺胡桃色 L 型二抽書桌

淺胡桃色書桌

大漢家具的黛安娜 L 型二抽書桌,選用符合國際標準的低甲醛防蛀木心板,自然又環保,胡桃木色桌面觸感猶如實木,耐磨耐水塗裝增加書桌硬度,木質復古氣息讓你沉於書香,L 型多功能的收納空間,讓你能靈活運用,提升處事效率。

>>>點我購買

 

若有其他客製需求或對胡桃木家具有興趣,歡迎填單諮詢大漢家具,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