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 4 3 600x600

節省空間兼具實用 雙層床的雙倍驚喜

由於空間關係許多人考慮選購雙層床,比起一般床架,雙層床也多了雙倍考量,從雙層床架、雙層床尺寸、雙層床墊、雙層床樓梯、雙層床樓梯櫃,都有多樣的選擇與功能性。而且不只兒童雙層床,大人也有雙層床與高架床,快來看看如何選擇合適的雙層床以及參考我們的雙層床推薦喔!

雙層床
諾拉3-5尺柚木色方柱雙層床,幫助家中節省空間,溫潤的木澤與堅固的雙層床架也協助緊緊聯繫上下舖的情誼。

 

把握尺寸與梯型兩要素  輕鬆選擇雙層床

現代房型以小家庭為主,房間數較少,為了節省空間也可以讓兄弟姊妹培養感情,許多人會選擇雙層床,在有限的空間裡給孩子最大的自有空間。首先要考量的便是雙層床尺寸,以及連接上下舖的雙層床樓梯,也能打造雙層床樓梯櫃,放大利用所有空間。

 

  • 雙層床尺寸:

以兒童雙層床來說,因為小朋友身高較矮,尺寸約在90X180cm的單人床大小即可,如果有考慮長期使用,也可以再挑選大一點的尺寸,但也要評估房間內的空間,避免放入雙層床後沒有空間,反而會覺得佔位置。

 

除此之外,因為保障安全會加裝護欄,就需要計算內層的實際大小,才能挑選到合適的雙層床墊。另外既然是雙層床,上下的高度距離也十分重要,建議以坐起身以及下床的方便度評估,一般而言是100~130公分,才不會感到有壓迫感更不會在睡眼惺忪時起身就撞得滿頭包。

 

  • 雙層床樓梯:

相信大部分的家長都有住過宿舍的回憶,雙層床樓梯通常是以鐵架為主,只是在冬天時起床爬樓梯便會非常冰冷,甚至有滑倒的危險,因此在家中可以選擇木質雙層床,也讓家中氛圍更添溫馨。而樓梯可分為三種垂直型樓梯、斜面型樓梯、階梯型樓梯,可依空間與需求挑選合適的樓梯。

 

優點 缺點 特色
垂直型樓梯 不佔空間、不易搖晃且十分穩固

 

上下爬行較為危險,不適合懼高的人或是小朋友。 簡單方便,爬竿還可作為小型吊架
斜面型樓梯 可依需求移動,不佔空間,拆除與打掃都較輕鬆 非固定的斜面樓梯,上下爬行較不穩固 隨時移動,可依習慣調整
階梯型樓梯 較為安全 佔據空間較大,整理較為不便 可打造雙層床樓梯櫃,增加隱形收納空間

 

雙層床細節全面把關 保障安全與便利

除了前面提到的上下舖距離、材質耐用易拆外,還有許多小細節,可以讓雙層床架睡得安心又實用,不妨將它們加入購買時的評分選項。

 

  • 雙層床墊:

找到合適的床架之餘,床墊也十分重要,大部分雙層床尺寸都是單人床,因此有多款組合可以搭配,但雙層床有上下之分,上方有承重、高度以及便於清洗更換的考量,因此建議挑選輕盈、易潔的床墊。

 

  • 雙層床架的穩固與耐重:

雙層床多為兒童使用,在活潑好動的年紀難免在床上玩耍翻滾,因此床架的耐重以及各個細節的穩固就非常重要,建議負重在100公斤以上避免損壞。

 

 

大人小孩都實用的雙層床推薦

比起傳統上下舖雙層床,近年也有根據年齡或是使用需求,打造全然不同的雙層床,顛覆你的觀念也讓選擇更多元。

  1. 給孩子的造型雙層床:

結合實用和娛樂型的兒童雙層床,加強護欄、階梯的保護,以及大量的收納櫃,收納各式玩具與孩子的用品。

雙層床
約瑟4-2尺山毛色親子雙層床,安全的階梯設計與下舖較大的空間讓大人有安身之地,護欄更加上星星小巧思,讓孩子能快樂入睡。

 

  1. 給大人的實用雙層床:

誰說雙層床只能是床舖!針對單人也可以將下舖作為衣櫃與書桌。而且現代家庭中多為一個小孩,選擇這款床舖讓他們擁有更多獨立空間,為自己的生活規劃整理。

雙層床
莉拉3.8尺松木色多功能雙層床,多重空間利用,可以收納眾多用品。

 

挑選雙層床可以一次搞定兩個人住宿問題,但也需要付出兩倍心力挑選評估才能睡得舒心又安全,不妨帶著大小朋友一起到大漢門市試躺與諮詢,從材質到高度細細評估,讓大漢用專業給你雙倍安心!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