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床位擺設

找財位求美感 輕鬆規劃臥室床位擺設

許多人裝潢房子不僅會找設計師,還會詢問風水老師的意見,就是想以自己打拚已久的房子作為聚寶基地,朝更廣大的夢想前進。從臥室財位、臥室擺設、風水擺設都十分在意,而不僅是風水,這些擺設更是會影響身體狀況和心情,無論是否相信風水,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巧妙佈置臥室財位 每天都像從寶庫中醒來

臥室床位擺設

想要有良好的居住環境,以現實面來說金錢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幫助我們買到心儀的房子、實踐夢想中的裝潢,所以為了打造錢財與居住環境良性循環,許多人對於臥室財位可說是十分講究,不妨跟隨以下步驟一起來檢視家中臥室吧。

 

步驟1,找尋臥室財位,在牆角聚財集運:

人每天在臥室修身養息,加上工作離不開手機、電腦,許多人也習慣靠在床上處理公事,因此臥室中的財位,好像聚寶盆一樣,根據風水命理,在臥室打開門的對角線牆角,就是能「集氣」的好地方,但如果是廁所,建議改以另一邊牆角作為財位。

 

步驟2,守護財位,由小地方做起:

風水命理講求磁場,在找到財位後盡量不要擺設電子產品,像是冷氣機、音響、電話,避免電磁波干擾,當然也不要放一些髒污用品,例如洗衣籃、垃圾桶等等,避免財運受阻,也能遏止在職場或生活上「犯小人」。

除了風水因素,其實一般床鋪也會擺靠近這個位置,所以如果在睡夢中被冷氣機、電話的聲音干擾,長期下來也會影響睡眠品質。更不用說被臭味薰的不舒服了。

 

步驟3,佈置有方,讓你每天開運又開心:

財位也好、整體臥室也好,盡量以暖色系為主,不需要因為是財位而充斥太多開運小物,或在牆上掛滿字帖、畫作等等反而給自己太多壓力,不如擺上典雅的開運物品或是近年流行的招財貓。再繼續為臥室增添新的家具,特別是床墊,讓自己能夠舒心度過每一天。

 

床墊影響臥室風水? 從各方位一次鑑定

床墊是臥室中的主角,無論房間的大小,每個人都希望擁有蓬鬆、支撐力佳、彈性佳的床墊可以安心放鬆,所以位置和選擇就至關重要,因為它會影響臥室風水,也會影響臥室擺設。不妨由各個方位來看臥室床位擺設對於臥室風水的影響吧!

 

1. 前後宜有「靠山」,不宜直接靠牆:

床墊對上門、鏡子,在風水上是大忌,因為打開門就讓煞氣進來,也毫無隱私,半夜醒來還可能捕風捉影被鏡中的自己嚇到。床背也不能直接靠牆,因為牆壁的溼氣可能會讓床墊受潮,頭部也會不舒服。可以用床頭櫃來隔開,風水也稱為有依有靠,如果真的對著門口,也可以用屏風、門簾遮擋,避免睡眠被打擾。

 

2. 上下宜平坦留白,不宜見樑:

試想躺在床上一睜眼就是樑柱、電燈等等應該會很有壓迫感,在臥室風水上也有一種被壓制的感覺,加上台灣環境容易有地震,萬一掉落倒塌就會非常危險。床底下也盡量平整乾淨,就能讓床墊彈簧發揮貼合身體曲線的舒適體驗。

 

3. 左右宜留距離,不宜靠窗:

臥室床位擺設

雖然能從窗外看見美麗的風景與陽光,但不建議將床墊直接靠窗,因為俗話說「財不露白」就有可能因此被覬覦和窺探,如果因為臥室較小離窗較近,記得加上窗簾、百葉窗等等遮蔽。

除此之外,靠窗容易有風雨影響,長久下來床墊可能容易受潮或積塵,受到太陽照射吸熱,一躺下更讓人像是躺在火爐上,建議選用透氣、涼爽的表布,無論夏冬都可以更清爽的休息。

 

臥室佈置小眉角  讓人更加為之一亮

除了能夠好好休息,我們當然也希望能住在賞心悅目的臥室中,畢竟每天一睜眼就看到理想的居所,一整天彷彿也會好運連連呢!把握兩個小眉角,在預算範圍內為臥室增添色彩吧!

1.風水上臥室盡量以方正為主,若是房間格局原先不佳的話,可以和設計師討論將空間重新打造,後續要設計臥室床位擺設也較為方便,特別像床墊大多以方形為主。如果妥善擺放就會在視覺上放大臥室的空間,也讓人的心情、想法更加開闊。

2.除了牆角的風水財位之外,不妨打造自己的「快樂角」,像是一張電動沙發、一張美麗的小邊几都能讓心靈更加的富足喔!

 

雖然說有的人並不相信風水命理,認為只是民間信仰,但是臥室的裝潢與擺設的確會影響心情。房間畢竟是釋放一天疲累的地方,不妨從床墊開始好好規劃,在最舒適的臥室好好充電吧!

歡迎到大漢家具的門市親自試躺,也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我們都會誠摯的為您服務!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