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ish and botany interior of dining room with design craft wooden table, chairs, a lof of plants, window, poster map and elegant accessories in modern home decor. Template.

打破吃飯用的框架 餐桌椅搭配開展多用途

在評估購買餐椅時,許多人會發現,不僅是用餐,工作甚至其他時間也會坐在上面,因此在餐椅高度、餐椅尺寸、餐桌椅搭配的考量就會更加細緻,或是選擇實木餐椅、餐椅墊增添舒適感,當然也不能放棄餐椅的美感與實用性,還有那些地方要注意呢,一起來看看我們的餐椅推薦吧!

餐椅
雅典娜1.6尺咖啡色餐椅,扶手設計與皮面巧妙搭配,讓餐椅不僅是餐椅,更帶有時尚品味。

 

餐椅選擇好簡單  從尺寸與人數出發

餐椅尺寸與餐桌尺寸密不可分的,因此有人會選擇選擇一成套的餐桌椅,確保能有舒適的用餐氛圍。但其實了解了餐桌椅搭配技巧,以及個人的用餐需求,你也可以挑選心儀又美觀的餐桌椅喔!

 

1.餐桌尺寸

吃飯要舒心暢快,餐桌的尺寸就十分重要。考量人與人的距離與碗盤的多寡,一個人約是60公分的距離,兩兩對坐的四人桌長度差不多為120公分,考慮腳的擺放空間,桌子寬度則在60~80公分左右。可依人數或是餐點數調整,才不會擺不下美味佳餚唷!

 

餐桌高度則可以搭配餐椅高度,坐下後可以讓雙手自然擺在桌上,背部也能自然伸直,吃飯的時候就不會有壓迫感。碰到較低或是較硬的椅子也不必擔心,可以利用餐椅墊坐的更高更舒適。

 

2.餐椅尺寸

如果說餐桌能夠擺上美味,餐椅則是讓人放下壓力,吃飯時、喝茶閒聊時都能放鬆。以一般大人坐下時雙腿碰到地面的距離評估,餐椅高度可在40~50公分,寬面則約是45公分,可以坐的舒適又放鬆,也可以選擇結實的靠背或是堅固的實木餐椅,靠著椅背好好休息。

 

不過椅背的高度因人而異,有些人喜歡高椅背,想要靠著休息;有些人反而覺得覺得拘束而選擇圓凳、長凳作為餐椅。建議可以到現場實坐,或許就能找到合適的餐椅,讓餐餐更美味。

 

選擇餐桌與餐椅時也別忘考量家中空間,在餐椅尺寸後加上椅子拉開後的距離,才能擁有順暢的出入通道與舒服的用餐體驗喔!

 

不同家庭的餐椅選擇  盡顯你的品味

雖然名為餐桌、餐椅,但因為居住空間、家庭結構與用餐習慣的改變,餐桌椅的用途也跟著變化,從餐椅的尺寸、材質大有不同,餐桌椅也搭配不一定要做成套選擇,各自挑選更是可以開創獨創風格,快來根據家中空間看看我們的餐椅推薦吧

 

  • 小家庭的品質專享

小口數使用,重視設計感與質感,材質可採皮革、鐵等現代元素,在餐桌尺寸與形狀的選擇上也更多元,在家中打造專屬的小空間或是小型工作室,不只品味午茶還能為工作增添靈感。

餐椅
拉撒路棕色皮餐椅,質感皮革與配色,讓餐椅除了用餐還能展現主人品味。

 

  • 大家庭的開闊豁達

多口人、大空間使用,不拘泥每人入座一個椅子,用長凳營造活潑靈活的空間位置,可以自由面對任何方向,盡情談天說地,減少距離感。或是在親友來訪時,讓大家都能圍在餐桌一起用餐,增添居家溫度。

餐椅
艾斯特4尺胡桃色長板凳,實木材質自然細緻,樣式簡單卻穩固強韌。

 

而為了與自然貼近,北歐風、日系風也是許多人挑選家具的標準,實木餐椅就是必備單品,自然的木切紋理與溫潤的木質色澤,讓人沉穩心性。如果裝潢預算足夠,別忘搭配實木、原木餐桌,讓填飽肚子的吃飯時間也富足了心靈。

餐椅
瑪爾斯2尺集層木色實木餐椅,經典餐椅款式,寬大椅面舒適好坐,享受每一分用餐時刻。

 

餐椅挑選的額外加分項

  1. 椅子扶手:

扶手的需求見仁見智,現代人喜歡滑手機,有了扶手就能撐在扶手上好好玩遊戲,但有人認為吃飯就吃飯,扶手反而將自己困在椅子小空間。

  1. 椅背掛勾:

到外面用餐,如果椅背沒有掛鉤,有時候包包就得跟自己擠在椅子上,而在家裡也是,椅背掛勾可成為臨時掛勾,掛上便當袋、圍裙、甚至外套,讓椅子又多了一項用途。

 

看了那麼多餐椅推薦,對於餐椅選擇是不是更有想法了呢?趕快到大漢網站或是大漢門市挑選試坐,或許更能為腦中描繪的理想場景找到合適的居家配置喔!也可以跳脫原有的框架,讓一張餐椅為你帶來更廣闊的用途!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