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結構

床墊結構大解密,床墊裡面到底有什麼?

在琳瑯滿目的床墊之中,為什麼有的床墊很輕薄,有的床墊卻很厚?差別就在於床墊結構,床墊結構影響床墊厚度、舒適度、軟硬度等。床墊結構可以分為四部分,表布層、舒適層、彈簧層與底層。本文帶你了解床墊結構,幫助你在購買床墊時能找到舒適自在的床墊。

1. 直接接觸皮膚的表布層

床墊結構

床墊表布層是由表布加上間棉做成的。隨著科技進步,表布布料更加多元,以訴求不同需求。常見的表布有涼感布、天絲布、石墨烯布、竹炭布等等,大多都是市面上使用的表布。不同的機能的表布可能是影響睡眠的一大原因,大家可以依照需求挑選適合的表布。

常見表布種類 功能
天絲布 透氣排汗、抗菌防蟎
涼感布 散熱性強
竹炭布 吸濕、抗菌、除臭

棉間是指夾在表布中的泡棉與絲棉等材質。間棉通常有三到五層組成,再與表布車在一起車成立體車花睡起來會有蓬鬆感,躺下去背部感覺包覆舒適。

2. 床墊內材最柔軟的舒適層:

床墊結構

舒適層裡的床墊內材則提供人體平躺後的舒適度與緩衝,材料一樣十分多元,像是大家熟知的乳膠墊、記憶墊和泡棉等,但其中厚度、成分比例差異也造成不同效果,可以透過試躺、試壓感受包覆性、彈性與軟硬度。床墊舒適層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並非越厚就是越舒適,需要親身體驗試躺軟硬度,才是最重要的。

順帶一提,許多消費者會特別詢問床墊是否會有異味?部分舒適層需要加入化學藥劑發泡,品質優良的床墊在用料與技術上,並不會產生化學刺鼻的味道。建議消費者在挑選時也應特別注意,避免因氣味而影響入眠。

 

3. 床墊的靈魂彈簧層:

獨立筒床墊

彈簧層提供強力的支撐與彈性。常見的為獨立筒、連結式兩種形式,獨立筒床墊能因應身體曲線提供多點支撐。床墊的軟硬度也跟彈簧的圈數、線徑和顆數有關。彈簧所使用的鋼質越好,就能擁有足夠的回彈力,經久耐用,彈性不容易疲乏,獨立筒床墊壽命也會更長。

獨立筒床墊

大漢家具使用中鋼彈簧、德國AGRO彈簧、德國AGRO鈦銅鋼彈簧,英國L&P彈簧等獨立筒彈簧經過高規格反覆測試,耐用穩固,讓你能徹底放鬆疲憊的身軀。

另外,在彈簧這層中,有的商家還會再使用泡棉將四周的彈簧圍住,加強床沿的穩定性,讓床的邊緣穩定,睡在床邊的時候不容易塌陷滑落。因此在購買時可以特別詢問店家是否有做。

4. 保護床墊的底層:

床墊底部材料,是保護彈簧下方做緩衝。在底層中大漢家具使用透氣材質的泡棉與底布,以保持床墊的透氣度。另外,大漢家具會在床墊中穿插防潮不織布,預防床墊內材發霉。挑選床墊時,一般看不到床墊的內部結構,建議在選購時,可以多詢問店家,並向信譽優良的廠商購買床墊。

大漢家具每個床墊內材都不太一樣,建議可以詢問店員,自己多躺多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床墊。大漢家具製作床墊已經有三十幾年的經驗,並解擁有自己的床墊工廠。歡迎到大漢家具實體店面試躺,也可以在官網找到更多床墊或家具商品,有任何床墊方面的疑問,加入Line官方帳號:@tahan,我們將會有專業人員為您服務。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