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094097

家具預算如何分配?一張圖掌握客廳、臥室、飯廳預算配置

家具預算分配
身體長時間接觸的家具,為家具預算分配的第一順位

在購入房子之前,別忘記裝潢預算也是一筆開銷,通常會佔到房價的十分之一到十分之二,因此必須留下足夠的預算。裝潢預算分配可分為室內設計、裝潢工程、家具、家電、家飾五大部分,室內設計和牆壁、天花板、地板的裝潢工程,大約可配置55%-70%;若想用一般家具取代木作與系統櫃的輕裝潢風格,家具建議可配置到15%-25%,家電為15%,軟裝家飾如窗簾等則為5%。而家具預算又該如何分配呢?

如何規劃新家家具預算?董事長獨家分享35年的配置經驗

大漢家具董事長蕭孟博先生,靠著勤苦打拚創立了大漢家具,視家具為顧客的耐久財。董事長至今仍在第一線服務顧客,特別瞭解剛成家立業時預算有限的情況,他總是與顧客分享家具預算分配的方法,不只能將家具購買齊全,而且在該享受舒適的地方,也讓你有豪宅般的享受。

項目 定義 家具種類 預算配置
實際用家具 身體接觸時間長 購買預算的第一順位,配置較高預算 床墊、沙發、餐桌椅
觀賞用家具 身體接觸時間短 以實用、堅固耐用為主,配置較低預算 電視櫃、茶几、床底

 

實際用家具預算分配,身體常接觸為第一順位

家具預算的分配,購買第一順位為實際用家具,也就是每天最常使用的,像是一天會睡超過八小時的床墊,如果只是購買三千元的床墊,可能用不到幾個月就壞了,反而浪費了三千元。不如就分配較多的預算在床墊上,品質卓越的床墊,在正常使用情況下,能睡上個五到十年,這樣算下來可以說是具有優異的CP值了。沙發也是相同的情況,選購品質好的沙發,在作工上一定有下足功夫,反而能有舒適的享受。

觀賞用家具預算分配,堅固耐用為原則

身體接觸時間短,甚至不需要接觸的家具,可以選擇實用性的就可以。像是大漢家具的長銷的床底,比如露西5尺六分雙人床底,不到三千元就有堅固耐用的品質。這樣就可以把節省下來的預算,分配在床墊上。

客廳預算、臥室預算、餐廳預算的分配

每個家庭重視的居家空間不一樣,而以身體長時間接觸的就是床墊、沙發、餐桌椅,而這些家具是跟親愛的伴侶、親愛的家人常常相聚在一起的生活風景,把家具預算優先分配在值得的夢幻逸品上,就是最值得的投資。

以下為客廳、臥室、餐廳的空間常用家具配置列表,建議可以抓家具預算的30%-50%來購買身體較常接觸的家具,享受美好的居家生活。

空間預算分配 家具配置項目 身體常接觸

預算第一順位

身體不常接觸

以堅固耐用為主

臥室預算分配 床底 床墊 床頭櫃 化妝桌、衣櫃等 床墊 床底、床頭櫃、化妝桌、衣櫃
客廳預算分配 電視櫃、茶几、沙發、書櫃、鞋櫃等 沙發 電視櫃、茶几、沙發、書櫃、鞋櫃
餐廳預算分配 餐桌椅、餐邊櫃、餐櫥櫃、電器櫃等 餐桌椅 餐邊櫃、餐廚櫃、電器櫃

馬卡龍獨立筒床墊,腰痠背痛的救星

家具預算配置,許多人最重視的是床墊,因為工作繁忙,晚上的睡眠充電尤其重要。大漢床墊是床墊界的隱形冠軍。強力推薦大漢的馬卡龍獨立筒床墊,卓越的高支撐力,硬度適中,是腰痠背痛的救星,讓你能享有整夜好眠。

  • 使用的是美國百年品牌L&P獨立筒彈簧,擁有高度的支撐強度
  • 蘆薈透氣舒適表布,加入蘆薈草本元素,細緻舒適,幫助睡眠
  • 床墊使用人體工學記憶棉,能記憶人體的曲度,讓全身重量平均釋壓
    家具預算分配
    舒丹三人半牛皮沙發,可調式頭枕最具特色

舒丹三人半牛皮沙發,韓系時尚風格設計

兼具放鬆與享受的沙發,也是重要的居家夥伴。新上市的舒丹三人半牛皮沙發,有著韓系時尚的風格設計,若客廳是走簡約風格、北歐風格、工業風格,舒丹沙發的極簡風格都可以融入搭配。

  • 義大利Nappa牛皮:頂級牛皮的親膚質感,坐躺有無盡的舒適感
  • 可調式頭枕:調整讓頭頸最適合的角度,還可以仰坐著閉目養神
  • 高密度泡棉:具有強度高支撐力,常常坐著坐著就睡著了

維托胡桃色實木餐桌,凝聚家人情感

胡桃色實木餐桌

實木餐桌相當受到年輕族群的歡迎,維托胡桃色散發的知性氣息,也凝聚家人的情感。家具預算分配的優先順位,維托胡桃色實木餐桌值得入手。

  • 橡膠實木:天然高強度的耐磨性,有著溫潤的質感
  • 簡約流暢:展現簡單舒服感,家人的相聚自在輕鬆
  • 搭配實木餐椅:深灰與白色亞麻坐墊,任意搭配

你也買好新房子了嗎?來大漢家具逛逛吧!任何預算,都可以讓你滿足一站式購足喔!我們有資深的服務夥伴,能為你提供符合預算的最佳家具配置!

歡迎到大漢家具的門市親自試坐,也可加入官方Line帳號:@tahan,我們都會誠摯的為您服務!

Messenger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