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mal and comfort home working space interior with wooden furniture, copy space for montage on wooden table and blank frame on white wall. 3d rendering, 3d illustration

坐好坐滿,提升專注力!書桌挑選好簡單!

做為出場率極高的家具,「桌子」在家中同時扮演共享晚餐、課後伴讀及文書家務作業的家庭成員。尤其在疫情後,工作型態面臨新一波轉型,桌子又多增加了「工作夥伴」這個新身份,為了能更有效率、更專注地完成眼前的作業,選一張「好書桌」變成了一件重要的事。

 

但該如何選張合適的書桌呢,本篇將推薦不同類型的書桌,從學生書桌、實木書桌、電腦桌、辦公書桌、L型書桌等,依據使用著的身高推算書桌高度及書桌椅,就一起看下去吧!

 

不同的書桌這樣選 學生書桌如何選

 

以學生書桌為例,除了合適的桌面,坐得舒適的高度會是重點考慮項目,再來是足夠擺放書籍的櫃體,好拿好擺,增加學生書桌使用時的便利!

 

另外,考慮到學生必須長時間坐在書桌前,學生書桌首推實木書桌。實木書桌溫暖的大地色系,對眼睛的負擔最低,質感溫潤舒適、療癒學生疲憊的壓力,且實木材質耐用對環境負擔小,低甲醛處理,減少長久下來健康受影響的風險,讓全家大小都能安心使用就屬實木書桌。

 

學生書桌
羅莎4尺雪松色三抽書桌,採用符合國際標準低甲醛防蛀木心板,耐磨木紋觸感猶如實木。

 

辦公書桌這樣挑

隨著疫情解封,部分公司已恢復實體辦公的模式,但也有許多產業轉型成遠端居家辦公的型態,Home Office家庭辦公室成了新趨勢,原先用餐桌暫代辦公書桌已不可行。但辦公書桌怎麼挑呢,以下提供你2樣書桌推薦:

 

  • 電腦桌

必須長時間使用電腦的工作類型,建議直接選購電腦桌。將電腦螢幕擺放正前方約40-70公分,使其與視線保持水平,而鍵盤的位置最理想應在手臂下方,電腦桌搭配的鍵盤托架,讓雙手在使用鍵盤時能輕鬆下垂,自然靠近身體兩側,避免使用鍵盤時不自覺聳肩,或靠著桌緣太久造成手臂壓迫。

電腦桌
巴比4尺橡木色電腦桌,低甲醛木心板全包式材質,可調式升降腳粒。

 

  • L型書桌

但若是屬於電腦和文書必須同時進行的工作類型,能依照需求自由調整的L型書桌,可以提供你更多的空間,若是空間允許,選配有儲藏功能的櫃體,能整齊收納辦公相關文件,不讓辦公空間雜亂感影響生活品質!

L型書桌
漢米6尺胡桃色l型辦公桌,工作區域面積加大,兼顧收納功能。

 

選對書桌尺寸和書桌椅,改善痠痛症候群

挑選書桌,除了功能與造型,該怎麼找一張久坐也不會腰痠背痛的桌子呢?首先要挑對書桌尺寸,再來也別忘了書桌椅!

 

  • 書桌尺寸

適合久坐或閱讀的書桌,正確的高度應該是要在使用人自然坐姿時,手肘能與桌面垂直或略低,不聳肩。理想的書桌高度可以來看我們之前分享的這篇:如何挑選書桌?把握書桌高度和書桌風格2大關鍵

 

  • 書桌椅

挑好了書桌,也別忽視了「書桌椅」,最理想的狀況是當使用者坐在書桌椅上時,腳掌能與地面平行貼合,膝蓋與地面垂直,或低於膝窩2-3公分,避免讓雙腳懸空或過度屈膝不適。

書桌椅的椅背應避免選擇垂直式設計,椅背往內凸出的曲線,坐下時能貼和背部,讓腰椎能自然放鬆有依靠,坐得輕鬆才能減輕腰椎和膝蓋的負擔。

但還是要提醒,書桌和書桌椅只是在工作讀書中協助維持正確的坐姿,當身體已有痠麻疼痛的警訊時,還是要就醫唷,避免長時間的不適積累成疾唷!

書桌椅
迪恩黑色網布辦公椅,可隨使用者的身高彈性調整。

 

還是選不出該買哪一款書桌嗎?大漢備有上百款多樣書桌,讓家人們能一站選齊最適合的書桌!https://www.tahan.com.tw/product-category/study-room/desk/

還有上百款商品等你挑,歡迎來門市親自逛逛!(新莊/桃園/台中)

Messenger icon